有人弄丟 Pixel Watch 原型機嗎?外媒曝光 Google 傳聞手錶新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6 日 18:30 | 分類 3C ,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有人弄丟 Pixel Watch 原型機嗎?外媒曝光 Google 傳聞手錶新品


市場盛傳 Google 將在今年推出首款自有品牌的智慧手錶 Pixel Watch,隨著 5 月份 Google I/O 2022 開發者大會即將到來,或許有機會獲得更多資訊。然而傳為 Pixel Watch 的測試原型機竟被遺留在美國一家餐廳裡,並被發現的民眾拍照、分享給報導 Android 產品資訊的國外網站 Android Central,才由站方揭露這起有點荒唐的事件。

如同下圖所示,意外發現的測試原型機一開始錶殼未與錶帶相連在一起,錶殼直徑約 1.5 吋、厚度約 0.5 吋,側邊有 2 個實體按鍵以及 1 個錶冠,如果它與市面上的三星 Galaxy Watch4 相似的話,那 2 個按鍵將能用來啟用手錶、返回主畫面,抑或快捷開啟最近常用的手錶 App。與此同時,錶冠旁邊的小孔可能是內建的麥克風,錶殼底部中間則有橢圓形明顯的感測器配置。錶殼整體雖看起來是金屬材質,但如同 Apple Watch 那樣搭配上玻璃錶面,不難看出就是一款智慧手錶的產品核心。

不過,Android Central 站方雖然嘗試啟用手錶,卻只有顯示白色的 Google 標誌,而無法從中窺探手錶系統的使用者介面以及功能。

(Source:Android Central

比測試原型機本身更有意思的是它背後的故事,提供給 Android Central 的民眾說,這款手錶可能是 Pixel 團隊的測試模型,是在一家餐廳被發現的,但要求不要公布他們的姓名或餐廳位置,以保護他們的工作。而在事件曝光後,Android Central 的消息來源在美國最大論壇 Reddit 發文,針對這個手錶進一步說明,它被留在餐廳好幾個星期,一直等待留下它的人回來認領,那個人卻再也沒有出現。

這樣的事件令人想起過去國外媒體 Gizmodo 曾報導蘋果 iPhone 4 原型機遺留在酒吧而被發現,當時原型機被偽裝成 iPhone 3GS 的樣子。

圖片中的原型機幾乎與外流的概念渲染圖相同,如果產品屬實,這將是外界第一次看到傳聞中代號為「Rohan」的 Google Pixel 智慧手錶。國外媒體 9to5Google 亦曾發現隱藏在 Google 更新中的程式碼表明 Pixel Watch 將使用三星 Exynos 晶片組,而非大多數內建 Wear OS 3 系統的智慧手錶所採用的高通 Snapdragon 晶片。

雖然如此,但沒有進一步證據還是無法斷定為 Google 自有品牌的智慧手錶。不過,Pixel Watch 的傳聞越來越多,或許消費大眾今年可以期待有著 Pixel 血統的智慧手錶即將到來。

(首圖為測試原型機與 Apple Watch、Galaxy Watch 進行比較;首圖來源: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