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顯示 iPhone X「防烙印」功能非常出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5 日 16:30 | 分類 3C , 3C手機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測試顯示 iPhone X「防烙印」功能非常出色


iPhone X 蘋果首款配備 OLED 顯示螢幕的 iPhone,同時也是全球最好的智慧手機螢幕。iPhone X 配備的 OLED 顯示螢幕由三星 Display 代工,同時三星自家旗艦智慧手機的 OLED 也來自三星 Display。在 iPhone X 發表前,三星智慧手機的螢幕是全球最優秀的。

那麼「螢幕烙印」方面 iPhone X 的表現如何呢?南韓網站 Cetizen 進行了長達 510 個小時的測試對比,測試的裝置包括 iPhone X、Galaxy S7 Edge 以及 Galaxy Note 8。螢幕烙印是指 OLED 顯示器如果長時間顯示某個靜止的圖像畫面,會留下殘影。這種現象影響的設備包括電視、顯示器以及智慧手機。

Cetizen 進行了 510 個小時的測試,在 510 個小時中一直顯示一張圖像,最終造成無法挽回的烙印效果。測試過程中,每隔一段時間會拍攝設備。iPhone X 最終的烙印損傷也更弱一些,三星兩款設備表現不佳,被「烙」得很明顯。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n Finga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