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宣布「VIVE 移動定位器」與「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售價與上市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9 日 16:00 | 分類 3C , xR/AR/VR/MR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VIVE 宣布「VIVE 移動定位器」與「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售價與上市時間


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於 2 月 27 日宣布 VIVE 移動定位器與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的售價與上市時間。VIVE 移動定位器授權讓開發者與配件製造商建構出更具沉浸感的虛擬實境體驗,而開發者們可於 3 月 27 日於 vive.com 購買到 VIVE 移動定位器。另外,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將於 5 月 2 日開始預購,且預計於 6 月開始出貨。兩款 VIVE 配件的建議售價皆為 99.99 美元(約 3,084 台幣)。

HTC 虛擬實境部門副總經理 Dan O’Brien 表示:「我們看好虛擬實境領域在未來將會有很驚人的發展,Vive 已經建立了一個生態系統,目前整個生態系統正在演變、適應整個環境,也將持續發展茁壯,將推動整個虛擬實境產業向前發展。VIVE 移動定位器在虛擬實境產業是個很重要的發展策略之一,當這項配件與 Vive 技術與計畫一起配合(如 Viveport 與 Vive X),代表著我們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們,將有更多機會能夠讓 Vive 生態系統帶動整體虛擬實境產業成長。」

VIVE 移動定位器擴大了 Vive 生態系統的發展

Vive 將帶領擴展虛擬實境的生態系統,可讓開發者們將真實世界中的物體帶進虛擬實境中,以及創造更多讓人驚豔的虛擬實境體驗。日前 Vive 宣布開放 1,000 個 VIVE 移動定位器的申請名額,目前已經收到超過 2,300 件申請,申請案件的類別橫跨多種非遊戲領域,例如:教育、企業、訓練、健康與養生等領域。事實上,超過 60% 的申請案件是屬於非遊戲與非娛樂性質的虛擬實境內容。

Valve 的 Joe Ludwig 表示:「建構一個可以被 Vive 所追蹤的配件是有些複雜的,但是 VIVE 移動定位器讓物體在虛擬實境中被追蹤定位變得容易,任何人都可以做到。我們非常開心 HTC 已經開發這項產品,而且我們非常期待看到接下來人們會拿它用來建造什麼樣的配件。」

VIVE 移動定位器將會分成兩個階段販售,期待用來開發虛擬實境內容的開發者們,將可於 3 月 27 日購買到 VIVE 移動定位器。我們也預計稍後在今年,當整個生態系統更加完整,且 VIVE 移動定位器相關應用與周邊商品推出後,也將提供給一般消費者購買。

CloudGate Studio 是很早期就使用 VIVE 移動定位器的開發者之一,並製作出 Island 359 這款虛擬實境內容,而在這款虛擬實境內容中,體驗者需在身上設置多個 VIVE 移動定位器做為感應器,為了可以追蹤全身的動作。這項科技將會在遊戲者開發大會期間的 3 月 1 日於 Valve 的展位展出,並於整個大會期間於一個私人展間展出,有興趣預約的民眾,可以至 CloudGateStudio 官方 Twitter 帳號登記,請參考網址:https://twitter.com/cloudgatestudio

CloudGate Studio 總經理 Steve Bowler 表示:「當我們第一次拿到 Vive 的時候,我們一直試著想要利用 Vive 控制器來控制全身的動作,但每次試驗總覺得有些不對勁。自從使用 VIVE 移動定位器後,我們將虛擬實境推向極限,並創造出我們的新系統 Virtual Self,這項系統能夠讓體驗者在虛擬實境中看到他身體的各個部位,並可以讓所有體驗者在 Island 359 這款虛擬實境內容裡,任意的踢物體、看自己蹲下、甚至躺著,且絲毫不覺得有延遲感。」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具有可調整式設計的耳機,讓使用者在長時間的配戴下,能更舒適且方便的享受。這款配件是利用新式調整旋鈕設計,能夠快速且輕易地配戴頭戴式顯示器,不論是單人或多人的 Vive 體驗,都能夠更快速的穿戴進入虛擬實境中。

從現在開始,透過全新 Vive BE 商用方案,消費者只要購買 Vive 商用版,皆可以獲得 VIVE 專屬頭戴式耳機一只,並可於 6 月取得此配件。

Vive 分期購買方案

同時 Vive 也推出的全新分期購買方案,適用於北美與中國地區(北美地區請參考 Vive.com,中國大陸請參考 JD.com),這項新的方案可以讓消費者在購買 Vive 的前期,不需有太多的資金成本,類似的方案也已經在歐洲開始進行。

北美與中國地區的全新分期購買方案,可選擇不同的分期月數,繳納不同的每月分期金額。

針對北美地區:

  • 0% 利率,分期 6 個月,每個月付款金額為 138 美元(含稅與運費)
  • 0% 利率,分期 12 個月,每個月付款金額為 66.58 美元(含稅與運費)
  • 7.99% 利率,分期 24 個月,每個月付款金額為 40.13 美元(含稅與運費)

針對中國地區:

  • 0% 利率,分期 3 個月,每個月付款金額為 2,296 人民幣(含稅與運費)
  • 0% 利率,分期 6 個月,每個月付款金額為 1,148 人民幣(含稅與運費)
  • 0% 利率,分期 12 個月,每個月付款金額為 574 人民幣(含稅與運費)

分期款項中包含的運費與稅,會依照地區而有所不同。

(首圖來源:HTC V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