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賽組織持續攻擊紅海商船,羅技交貨期將拉長約四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28 日 16:53 | 分類 3C周邊 , 3C鍵盤滑鼠 , 交通運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胡賽組織持續攻擊紅海商船,羅技交貨期將拉長約四週


羅技財務長近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中向媒體表示,由於葉門反叛組織持續攻擊紅海商船,導致許多船隻繞道南非好望角,大幅增加航程,因此目前交貨週期將延長四週左右。

以鍵盤滑鼠等週邊設備起家的科技大廠羅技,近年產量和庫存受到疫情影響大起大落,2020~2022 由於疫情爆發導致需求大增,產能和庫存追不上而使交期延後,但在 2023 年全球恢復正常後羅技又面臨產能和庫存過剩的窘境。

自 2023 年 10 月 7 日哈瑪斯攻擊以色列後,葉門反叛組織胡賽運動從該月中開始攻擊路經紅海的各國商船,導致全球海運混亂,許多商船開始繞道南非好望角而不走蘇伊士運河,使船期時間大幅增加。

羅技財務長博恩頓(Chuck Boynton)在近日該公司的財報電話會議中,向媒體表示胡賽組織的攻擊行動也影響羅技全球通路,大概將交貨時間延長了四週左右,不過有鑒於去年的庫存問題,博恩頓表示羅技會更緊密地與全球通路保持聯繫,確保各國庫存正常。

羅技執行長費伯(Hanneke Faber)也表示,目前貨品從亞洲運到歐洲大概要多花 30 天,而這對財報影響將會在今年第二季之後顯現。

(首圖來源:Antonio Cunei, CC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