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Charge 6 搭全新心率感測器和演算法,支援更多 Google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2 日 11:16 | 分類 3C ,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itbit Charge 6 搭全新心率感測器和演算法,支援更多 Google 功能


由 Google 收購的穿戴式裝置品牌 Fitbit,在年度發表會前夕搶先公開全新智慧手環 Fitbit Charge 6。

乍看之下 Charge 6 與 Charge 5 幾乎相同,最顯著的差異在於側邊觸覺按鈕,用戶們期待的實體按鈕終於回歸 Fitbit 產品。其搭載 1.04 吋彩色 AMOLED 螢幕,具有 Always-On Display(AOD)功能,還有長達 7 天的電池續航力。

Charge 6 擁有 Fitbit 系列手環最準確的心率,透過持續改善的機器學習演算法,讓 Google 能將應用在 Pixel Watch 的創新技術移植到智慧手環上,無論從事高強度間歇運動、飛輪或是划船等劇烈活動,心率追蹤的準確度將比以往提升 60%。更準確的心率也代表能在不同健康指標提供更精確的數據,像是卡路里、活動區間分鐘數、日常準備分數、睡眠分數等。

無論是在家還是健身房,你可以透過加密藍牙連線,連結 Charge 6 以及支援的健身器材或應用程式,掌握運動當下的身體狀況。此外,戶外運動的愛好者也不需要攜帶配對的手機在身上,透過 Charge 6 內建的 GPS 功能,同樣可以輕鬆追蹤運動距離。

▲ Charge 6 可連結獲支援的健身器材。

你也可以透過 Charge 6 上的 YouTube Music 控制功能,成為自己在運動訓練時的專屬 DJ,在手腕上直接播放、停止或跳過串流音樂,利用 YouTube Music Premium 可以根據你的訓練情況推薦合適的音樂曲目。YouTube Music 填補了 Fitbit 去年取消對 Spotify、Pandora、Deezer 的支援。

Charge 6 更是 Fitbit 首款整合實用 Google 應用程式的智慧手環,你可以利用 Google 錢包以感應支付購買食物和日用品,透過 Google 地圖,你就能在手腕上獲得路線導航資訊。Charge 6 也首次推出具有「縮放+放大鏡」的輔助閱讀功能,你只需要在螢幕上的任意位置輕觸幾下,就能把難以閱讀的細小文字,放大到自己想要的字體大小。

▲ Charge 6 可透過 Google 錢包感應支付。

有著 Fitbit 和 Google 血統的 Charge 6,建議售價台幣 5,190 元,可說是經濟實惠、易於入手,有曜石黑、陶瓷米、珊瑚紅 3 種顏色,目前可以透過線上 Google Store、Fitbit 官方網頁以及 momo、PChome、蝦皮等電商通路預購,在台預計 10 月 13 日出貨、正式開賣。

除此之外,Google 將在 10 月 4 日於紐約舉行一年一度的 Made By Google 發表會,時間是美東上午 10 點、台灣晚間 10 點,包括 Pixel 8 系列、Pixel Watch 2 等產品即將亮相,屆時本年度 Google 硬體產品陣容可望全員到齊。

(圖片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