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日常生活簡單取色,新創團隊設計智能取色器解決色差困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8 日 17:30 | 分類 3C , 3C周邊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藉日常生活簡單取色,新創團隊設計智能取色器解決色差困擾


現階段在各行各業與「色彩」相關的專業設計師,過去一定隨時配備 Pantone 色票,方便完成作品或與團隊客戶精確溝通!然而,在這個科技比人腦運算還快速的時代,選色比色當然有更敏捷的方法。新創團隊為創作者而設計的 ONEmade X HUION「色計師智能取色器」便能輕鬆處理各種選色痛點及需求!

目前工作或學習上追求完美的色彩搭配選擇或顏色的精準極致,好的輔助工具可以神助攻。因此,藉由使用「色計師智能取色器」任何色彩隨手一按,結合手機 App,不但比肉眼判斷來得更精準,還能快速獲得色彩的各項參數,隨心取得實體物品顏色的 RGB、CMYK、Delta E 甚至獲得 Pantone 色碼,用「數據」解決視覺色差爭議,設計就是如此輕鬆!

▲ 智能取色器有五大特點,即使本身不是設計師,而是產品開發者,也是非常便利的配色輔助工具,輕輕鬆鬆與設計師或製造商溝通。

一直以來色差是每個設計師的惡夢!不論是與客戶或印刷廠溝通色彩時,或是在電腦設計圖與印刷品比對時,經常出現這個問題。現在,只要擁有小小一顆「色計師智能取色器」,就可輕鬆解決!而更多人也有這樣的經驗,就是看到某些物品上的色彩非常喜愛,或是靈感所及想要馬上擷取正確的色號來創作,甚至是客戶拿著樣品想做相同色彩的產品,這時討論的當下若手邊沒有色卡,或是可供正確提供色號資訊的工具,往往後來在成色時會出現些微的差距需耗費時間調整。

ONEmade X HUION「色計師智能取色器」當前可設計師最有效率的小幫手,即使本身不是設計師,而是產品開發者,也能藉由此非常便利的配色輔助工具,輕輕鬆鬆與設計師或製造商溝通需要類似什麼樣的顏色。這時候從手機直接就能獲得參考物品的色碼,成為當下是最方便的選擇。

另外,「色計師智能取色器」還可以快速取得顏色數值進行配色建議,用客觀數據來一一呈現。並強調「即時用色」以縮短查詢紙本色票時間,以內建全球色彩權威 Pantone 授權的超過一萬種 Pantone 數位色票,達到取色次數業界最高 (可持續掃描超過 10,000 次)、續航力最佳,搭配 2in1 電容觸控筆座,體積小好攜帶的效果。甚至,在軟體上還首創支援 iOS /android/Mac/PC,藍牙 5.0 等最高版本,能用於包括 Adobe Photoshop、 Illustrator 、Indesign 與 Expresii 等影像處理軟體,並且支援可編輯 Hex 色碼的軟體,如 Paint 3D、Paint S、FotoJet 等。

▲ 只需將取色器的鏡頭端放上紙面、牆面或衣物及各項物品上,按一下頂端的按鈕,自動記錄目標顏色,並傳給手機端的 App,就能輕鬆取的資訊並且分享。

ONEmade X HUION 「色計師智能取色器」為台灣製造 MIT,通過 NCC / FCC / TELEC CE 認證。其設計大小如同一顆 iPhone 充電頭小方塊,使用者放進口袋就可隨身攜帶,只需將取色器的鏡頭端放上紙面、牆面或衣物及各項物品上,按一下頂端的按鈕,自動記錄目標顏色,並傳給手機端的 App,就能輕鬆取的資訊並且分享。在未來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喜歡的顏色,馬上就透過 ONEmade X HUION「色計師智能取色器」,收服所見之色彩,提供未來創作靈感。

(首圖來源:ONEmade X HUION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