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成功迫 iPhone 採 USB-C,下一步要求蘋果「向競業敞開大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7 日 11:16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成功迫 iPhone 採 USB-C,下一步要求蘋果「向競業敞開大門」


今年蘋果 iPhone 15 系列充電埠改採 USB-C,主要原因在於歐盟統一充電埠的法規,要求智慧手機與其他行動產品使用通用的充電規格。在歐盟針對統一充電埠一事取得「勝利」後,現在歐盟也將逐步迫使蘋果必須向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與側載開放。

歐盟產業負責人 Thierry Breton 近期就重申,蘋果必須「向競爭對手敞開大門」。

蘋果的多項服務開放,主要就是因為歐盟的數位市場法案(DMA);據 DMA 規定,蘋果接下來必須針對 iOS、App Store,以及 Safari 進行服務上的更改,以提高不同平台間的生態系互通性。據目前的法規規定,蘋果必須在明年 3 月 5 日前符合法規。

據《路透社》報導,Thierry Breton 本週魚布魯塞爾與蘋果執行長庫克會面後,隨即發表了上述的言論。Thierry Breton 指出,在 iPhone 15 改採 USB-C 埠後,蘋果現在必須向競爭對手開放 App Store 等服務內容。

Thierry Breton 認為,據 DMA 規定,蘋果與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下個任務,就是向競爭對手敞開大門,無論是電子錢包、瀏覽器,還是應用程式商店,使消費者應能從一系列提供者所提供的「有競爭力的服務」中受益。

過往蘋果相當不滿這樣的要求,並反駁歐盟「以這種方式開放 iPhone,將會嚴重損害用戶安全與隱私」。然而這樣的言論並不被 Thierry Breton 所接受,並表示「歐盟監管促進創新,同時又能不損害安全與隱私」。

雖然 iOS 17 目前仍不對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與側載開放,但蘋果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在 6 月的 WWDC 後受訪時指出,蘋果正在與歐盟合作,以確保合規性。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