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重振平板市場,蘋果明年將推徹底改造的 iPad 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8 日 8:02 | 分類 3C , Apple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重振平板市場,蘋果明年將推徹底改造的 iPad Pro


在蘋果所有主要產品中,iPad 創造的收益最少,為提振消費者興趣,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新消息稱明年 iPad Pro 將徹底改頭換面,包括配備 OLED 螢幕與更精緻的巧控鍵盤。

近年來,許多消費者選擇購買更大螢幕的手機,平板電腦變得不再那麼必要,包括 iPad 在內,目前整個平板市場正深陷萎縮態勢,iPad 雖然一度被視為 Mac 潛在繼任者,但該系列產品在蘋果所有市場中創造的收益最少,上個季度銷量更下滑至 2020 年初疫情爆發以來最低谷。

蘋果許多措施讓 iPad 買家保持觀望態度:

  • iPad 更新特別不顯眼:iPad Pro 自 2018 年推出當前設計以來就沒有其他突破性更新,iPad mini 也已經 2 年沒更新了。
  • 型號混亂:如果你試圖在蘋果網站比較所有 iPad 功能,應該會看到一片令人眼花繚亂的機型比較,以 11 英寸 iPad Pro 和 iPad Air 為例,它們的尺寸、外觀相似。不過 Pro 擁有 ProMotion、LiDAR、M2 晶片與第 2 個鏡頭,價格高出 200 美元,但這些功能可能不足以吸引多數消費者。
  • Mac 系列改進:隨著 Mac 變得更加耐用、速度更快,某些情況下無需使用 iPad。

為重振平板電腦市場,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消息傳出,蘋果將徹底改造預計明年推出的新機型 iPad Pro。

下一代 iPad Pro 型號(代號 J717、J718、J720、J721)除了轉向採用 M3 晶片,Gurman 表示,該系列產品也將首次採用 OLED 螢幕,而不是蘋果 MacBook Pro 使用的 Mini-LED 顯示技術,尺寸預計採用 11 英寸和 13 英寸,比目前的 12.9 英寸稍大。

同時這些平板電腦還將配備更新的巧控鍵盤(兼具鍵盤與可調式支架功能),使 iPad 性能更像筆記型電腦。

蘋果今年大型 iPhone 發布會將於 9 月 12 日舉行,不過新款 iPad 預計要等到 2024 年春季或初夏才會亮相。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