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不許用戶互相封鎖,但 App Store 會下架 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1 日 10:04 | 分類 app , 社群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不許用戶互相封鎖,但 App Store 會下架 X


馬斯克在入主 X 後就做出了許多具有爭議性的措施,例如將 Twitter 的平台名稱在毫無規劃的情況下直接改名為 X。現在馬斯克又對 X 的功能有新想法,他決定在不久的將來會取消「封鎖」這項功能,因為馬斯克認為封鎖功能「毫無意義」,建議用戶多多使用靜音(Mute)功能即可。然而馬斯克任性的舉措也可能會讓 X 平台被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商店下架。

馬斯克的風格往往是在沒有任何具體細節的情況下就宣布某一新政策,這次他決定 X 取消封鎖功能一樣也沒有詳細地說明這項決定的細節,也沒明確地表明何時會開始實施;但也可能自此之後他就不再提起這個想法,且也不會實施此一政策。

不過這次馬斯克宣布平台將取消封鎖功能,已經遭到許多用戶反對,畢竟封鎖功能過去一直被視為減少濫用、騷擾行為的重要途徑;與其將某個用戶靜音,直接阻止某用戶與自己互動(或騷擾),對不想被騷擾的用戶來說才是一種保障。

有趣的是,其實馬斯克過去就是個熱愛封鎖他人的大戶,他過去也封鎖過很多帳號;只不過馬斯克在今年 2 月時表示,自己解除了先前封鎖的所有帳號,且建議大家也應該這麼做。

只是馬斯克的任性之舉可能會觸犯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商店的上架指南,因為根據這些應用程式平台的規範顯示,應用程式必須提供「一種過濾會令人反感言論,以避免發表到 App 的方法」、「報告據攻擊興內容,並即時回應問題的機制」、「阻止濫用應用程式服務用戶的能力」、「公布聯繫方式,好讓其他用戶得以聯繫」。

馬斯克有可能是不熟悉這些應用程式上架規範,才會說出要取消封鎖功能的言論。

(首圖來源:截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