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XM4 更小,Sony WF-1000XM5 降噪耳機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5 日 18:46 | 分類 3C周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 XM4 更小,Sony WF-1000XM5 降噪耳機登場


Sony 時隔二年再推出旗艦級真無線降噪耳機 WF-1000XM5,並將於 7 月 27 日在台正式上市。

WF-1000XM5 採用 Sony 全新整合處理器 V2 和高音質降噪處理器 QN2e,加上首度開發的 8.4mm 驅動單體 X,不僅更加提升了優異的降噪表現,也強化了出色的音質,能展現渾厚的低音和細膩不失真的清晰高頻;整體設計較前代更加輕巧的 WF-1000XM5。

Sony 指出,這次推出的 WF-1000XM5 耳機,驅動單體變大但耳機單體反而縮小,且還能維持 24 小時係航力;且這次為了友善耳道較小的使用者,耳塞除了提供傳統的 S、M、L 選擇外,也進一步提供 SS 號的選擇。

▲ 左為 WF-1000XM5、右為 WF-1000XM4。

資料顯示, WF-1000XM5 內建全新研發整合處理器 V2 和高音質降噪處理器 QN2e,並在雙邊耳機各配備了雙後饋及前饋麥克風共 3 組麥克風,能高效消弭低頻噪音且更精準的捕捉環境聲音,再加上使用了全新聚氨酯泡棉材質的耳塞,將進一步降低高頻範圍內的噪音。

WF-1000XM5 採用 LDAC 藍牙傳輸技術可支援 Hi-Res Wireless 無線高解析音樂品質,搭配 DSEE Extreme 數位音質還原技術,能透過準確的智慧演算還原串流音源被壓縮的細節。

WF-1000XM5 亦支援 360 Reality Audio 空間音訊技術,傳遞沉浸的立體環繞音效,另新增頭部追蹤功能在使用手機或平板裝置觀看影音畫面時,可判斷頭部轉動角度調整音源方位,打造猶如親臨現場的全方位聆聽體驗。此外,Sony | Headphones connect 應用程式將提供樂迷全新個人化 EQ 等化器功能,可透過更直覺的介面輔助音頻偏好設定,輕鬆享受客製化的悅耳曲風。

值得注意的是,WF-1000XM5 這次推出藉由搖頭(拒接)或點頭(接聽)控制電話接聽的新功能,實現更直覺的智能聆聽體驗。另外也提供了可自動偵測使用者行動模式(靜止中/走路中/搭乘交通工具)並切換降噪/環境音程度的彈性音效控制。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