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市況低迷,微軟停產「Microsoft」品牌鍵鼠、網路攝影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8 日 15:43 | 分類 3C周邊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 市況低迷,微軟停產「Microsoft」品牌鍵鼠、網路攝影機


微軟計劃停產帶有「Microsoft」品牌的滑鼠、鍵盤、網路攝影機等周邊配件,轉而專注在「Surface」品牌的配件產品。

「展望未來,我們將專注在 Surface 品牌下的 PC 配件組合」,微軟資深傳播經理 Dan Laycock 在聲明中表示,公司將會繼續提供一系列「Surface」品牌的周邊配件,包括滑鼠、鍵盤、手寫筆、擴充基座等。

Surface 系列產品是在 2012 年首度推出,包括二合一裝置 Surface Go、Surface Pro 以及筆電 Surface Laptop 等,周邊配件則與平板和筆電有一致的設計風格。

雖然微軟繼續生產「Surface」品牌滑鼠和鍵盤,但通常以較高的價格銷售,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任何平價配件會進入 Surface 系列。

微軟自 1983 年首度推出第一款「Microsoft」品牌滑鼠,目前在台銷售的有滑鼠、鍵盤、網路攝影機、有線/無線耳機、簡報器等,目前現貨將以現有價格繼續銷售、售完為止,最終結束銷售至今 40 年的「Microsoft」品牌周邊配件。

整體 PC 市況不佳的情況下,微軟近日公布的新一季財報顯示,裝置收入(包括 Surface、PC 配件以及 HoloLens)年減 30%。微軟年初宣布裁員 10,000 人時,曾談道可能改變硬體產品組合,現在則證實砍掉「Microsoft」品牌周邊配件。

(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