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淡出台市場?代理商:調整通路策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1 日 19:44 | 分類 3C周邊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淡出台市場?代理商:調整通路策略


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今日在台一口氣推出了 5 款新品,分別是 WATCH Buds、WATCH Ultimate、WATCH GT Cyber、FreeBuds 5,以及 4G CPE 3 路由器。不過在今年 2 月時,訊崴便一口氣關閉了 2 間客服中心,外界不免揣測,華為品牌有可能就此淡出台灣市場。

對此,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解釋,會關閉客服中心是為了要調整在台灣的通路策略;華為品牌在台灣市場這幾年間歷經了一些困難,但是整體業務已有從底部向上成長的趨勢。

雖然目前台灣大部分通路已買不到華為手機,不過華為持續有在其他市場推出 4G 手機,目前台灣電信用戶仍以 4G 為主,因此也相當好奇華為是否會重新考慮在台灣引進 4G 手機?雍海表示,這是不可能的。

雍海進一步解釋,台灣手機市場是由電信商所主導,而現在台灣電信業者偏好 5G 手機產品,華為要在台灣販售 4G 手機是不可能的。至於透過其他通路(如電商、品牌店等)來販售也是不可能的,因為台灣的量太小了。

雖然華為手機無法在台灣銷售,不過其他產品的銷售表現仍很亮眼。雍海指出,回顧去年在台灣的終端業務銷售,筆電的銷售成長了 45%、平板成長 100%、穿戴/耳機產品的銷售則是成長了 25%。這也顯示台灣消費者對於鴻蒙系統產品的接受度有所提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