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iMac 搭 M3 晶片傳下半年推出,今年還有三款 Mac 新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6 日 10:56 | 分類 3C , Appl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款 iMac 搭 M3 晶片傳下半年推出,今年還有三款 Mac 新機


已有 2 年的時間未更新的蘋果 iMac 產品線,為等待已久的果粉帶來好消息,今年下半年可望推出 iMac 新機。

熟知蘋果的《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指出,蘋果正在準備一款最快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 iMac,雖然仍搭載 24 吋顯示器,但內建更強大的全新 M3 晶片,預期採用台積電 3 奈米製程,以取代目前機型使用的 M1 晶片。

新款 iMac 正進入工程驗證測試階段(engineering verification test,EVT),蘋果目前為生產進行相關測試。Mark Gurman 也披露其他細節,像是新款 iMac 一些內部零件可能重新定位和設計,裝上 iMac 螢幕支架的製造過程可能也不同。

新款 iMac 至少要在 3 個月後才會進入量產階段,可望在今年下半年出貨,配色與上一代產品相同,包括有藍色、銀色、粉紅、橙色。

蘋果已有 2 年的時間未更新 iMac 產品線,2021 年機型是首款採用蘋果自研晶片的版本,內建 M1 晶片,同時升級成更大尺寸的顯示器以及一系列機身新色。

除了新款 iMac,蘋果計劃在春季季末至夏季之間推出 3 款 Mac 新品,包括新款 15 吋 MacBook Air、13 吋 MacBook Air 升級版以及首款內建 M 系列自研晶片(預期為新的 M2 Ultra 晶片)的 Mac Pro。Mark Gurman 推測,考慮到該公司去年發表內建 M2 晶片的 13 吋 MacBook Air,同時將為 15 吋機型留用 M2 晶片,因此蘋果在升級版的 13 吋機型採用 M3 晶片是可以理解的。

蘋果預計在 6 月份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WWDC 2023)公開 M3 晶片細節,以推動後續的 iMac、13 吋 MacBook Air 新機,屆時可能還會揭曉備受期待的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今年對蘋果而言仍會是忙碌的一年。

(首圖為 2021 年發表的 24 吋 iMac,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