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ng 推出兼顧汽車內外的安全攝影機,透過 App 隨時掌握汽車安全狀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9 日 14:18 | 分類 3C , Amazon , 交通運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ing 推出兼顧汽車內外的安全攝影機,透過 App 隨時掌握汽車安全狀況


Amazon 旗下居家監控解決方案供應商 Ring,如今也開始將安全監控的觸角延伸至車用安全領域。該公司在 CES 2023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上首度發表自家品牌的行車記錄器 Ring Car Cam,比較特別的是,該產品支援雙向攝影機,讓使用者可以同時監控車內與車前道路狀況。 

Ring Car Cam 可安插至車載 OBD-II 連接埠,以取得可隨時監控車內與汽車周圍情況的電力。雙向攝影機的設計,讓該裝置可以同時擷錄汽車內外的動作警報短影音。這些短影音會儲存在本機端,當使用者將車子停放在居家附近時,該攝影機會連接使用者家中 Wi-Fi 網路並上傳影片,使用者可透過 Ring App 瀏覽影片。此時車子周圍若有任何異常狀況,就會立即透過 App 發出警報。再者,使用者並可啟用端到端加密選項,以確保影片的隱私安全。

使用者也可訂閱 Ring Protect Go 服務,以啟用 LTE 連線,費用為每月 6 美元。一旦訂閱啟用,即使行駛中也能隨時在路上保持連線,使用者可以查看即時饋送影片,並接收即時警報。由於 Ring Car Cam 內建喇叭及麥克風,所以你和家人都可以在車中接聽其他人的電話。

既然該機內建麥克風,所以使用者也可對它下達語言命令。一旦遇到交通事故等緊急狀況時,只要對著該裝置唸出:「Alexa,錄影!」,便能立即將事故情況錄下來。使用者若不想錄下車內狀況,只要滑動攝影鏡頭上的實體隱私快門,就能同時關閉麥克風及錄影動作。

Ring Car Cam 零售價 250 美元(約台幣 7,680元),似乎比一般行車記錄器貴得多,不過,該產品自週四(5 日)起開放預購,預購期間提供 200 美元(約台幣 6,144 元)的限時價,但該產品直到 2 月才會出貨。

(首圖來源: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