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松下最快 2023 年春季開賣寵物型機器人 NICOB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2 日 14:15 | 分類 3C , 機器人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經:松下最快 2023 年春季開賣寵物型機器人 NICOBO


日經亞洲評論 11 月 22 日報導,松下控股(Panasonic Holdings)在 2021 年眾籌活動中,在不到 7 個小時的時間內以 39,800 日圓的單價賣出 320 台名為 NICOBO 的寵物型機器人。

去年春季開始交付的NICOBO獲得不錯的評價。松下計劃最快在2023年春季全面發售,價格預估將低於Sony Aibo機器狗(稅前售價217,800日圓)或夏普Robohon智慧型手機機器人(稅前售價132,000日圓起),藉以吸引從未購買過機器人的消費者目光。松下並計劃針對NICOBO推出訂閱服務,允許使用者將臉部數據與對話儲存到雲端。

根據松下在2021年4月發布的新聞稿,NICOBO源於日語中的「微笑」一詞。為了凸顯其做為讓主人臉上露出笑容的伴侶用途,NICOBO有時甚至會無預警放屁。

豐橋技術科學大學教授Michio Okada表示,研究顯示,照顧小而脆弱物體的感覺可以減輕人類孤獨感。Okada旗下的研究人員與松下攜手開發NICOBO原型。

NICOBO就像一隻小型寵物,但不需餵食、也不會打擾鄰居,實際上更像是一位室友。

松下表示,渾圓可愛的NICOBO能夠透過學習辨識主人的臉並對他們的聲音和觸摸做出反應,主人若輕拍,NICOBO就會搖尾巴。

彭博社週日報導,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 Inc.(豐田汽車、Panasonic Holdings Corp的電池合資企業)執行長Hiroaki Koda受訪時表示,為了跟上消費者對電動車的需求,公司正在尋找具備海港和清淨能源的日本新製造基地。

根據南韓研調機構SNE Research的統計,Panasonic在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名列第四、市占率僅達8.1%。

Panasonic 22日早盤上漲3.77%、暫收1,309.0日圓,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325.0日圓,創1月18日以來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Panas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