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將換成 USB-C,AirPods Pro 2 有些尷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9 日 10:2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5 將換成 USB-C,AirPods Pro 2 有些尷尬


訂購蘋果最新 AirPods Pro 2 耳機了嗎?台灣果粉等新耳機已久,但 AirPods Pro 2 卻有個小小尷尬的問題,就是若蘋果如傳聞,明年新 iPhone 換成 USB-C 充電埠,那仍是 Lightning 連接埠的 AirPods Pro 2 要怎麼辦?

蘋果多數主產品都已換成 USB-C 充電埠(如 Mac、iPad 等),如果 iPhone 也換成 USB-C,雖對許多使用者便利度大提升,因出門就可只帶一條充電線。

尷尬的是,主產品換成 USB-C 充電埠,但配件仍使用 Lightning 連接埠,無法有效降低充電線數量。

蘋果產品最尷尬的就是 AirPods Pro 2。蘋果 9 月推出 AirPods Pro 2,10 月推出 Apple TV 4K,以及搭配的新 Siri Remote;有趣的是,據歐盟統一充電埠規定,兩項產品受限的是 AirPods Pro 2,而非 Apple TV 4K 的 Siri Remote,但蘋果將新 Siri Remote 換成 USB-C,AirPods Pro 2 卻維持 Lightning。

蘋果 AirPods Pro 2 充電外盒有許多改動,如整合尋找功能,底部也加入揚聲器,甚至側邊做了掛繩孔;看來今年才是 AirPods Pro 2 換成 USB-C 充電埠的最佳時機。

為什麼蘋果不替 AirPods Pro 2 換成 USB-C?外媒推測,蘋果希望使用者花了 249 美元(台灣售價 7,490 元)買 AirPods Pro 2 後,再花 79 美元(約台幣 2,520 元)買 USB-C 充電埠的新充電外盒。

這策略聽起來有點熟悉。蘋果推出初代 AirPods Pro 時,充電盒並不具 MagSafe 充電功能,但蘋果一年後推出新充電盒,整合了 MagSafe 充電。蘋果用這種方式,可從 AirPods 用戶身上賺到更多利潤。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