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因幣王者再臨,狗狗幣兩週暴漲 11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07 日 6:55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謎因幣王者再臨,狗狗幣兩週暴漲 116%


最強謎因幣之王狗狗幣,隨著馬斯克入主 Twitter,再度掀起一波暴漲,超越所有加密貨幣,獨自領跑 116% 漲幅,成為市值第八大的加密貨幣。

馬斯克(Elon Musk)是狗狗幣的熱情支持者,隨著他正式入主 Twitter,社群對狗狗幣的期待也突破天際,過去兩週,狗狗幣已經大幅暴漲了 116%,漲幅遠遠超過加密貨幣大哥比特幣和二哥以太幣。

從 30 日線來看,狗狗幣上漲了 98.8%,上個星期交易量則上漲了 52.8%。然而,雖然過去一個月的漲幅驚人,但和去年同期相比,進入加密貨幣寒冬之前,狗狗幣依然呈現 51.3% 跌幅,和歷史最高點相比也下跌了 82.5%。

目前狗狗幣(DOGE)的價格為 0.13 美元左右,成為目前所有加密貨幣資產中市值第八大的貨幣。價格與交易量息息相關,過去 24 小時,狗狗幣的全球交易量達到 31 億美元,總市值來到 175 億美元。

▲ DOGE 過去 3 個月走勢。(Source:Coinmarketcap

有趣的是,和以往由大哥二哥帶頭衝的局勢不同,這次由狗狗幣帶動的漲勢,基本上只帶動了其他謎因幣上漲,包括柴犬幣(SHIB)、伊隆幣(ELON)和新狗幣(FLOKI),都有不錯的漲勢。

單純以謎因幣來看,總市值就高達 250 億美元,不過狗狗幣就佔了 70%,而狗狗幣在整體 1.1 兆美元的加密貨幣市場中,市值占比約為 1.5%。

對傳統金融來說,加密貨幣也許看來荒唐、波動巨大而且充滿風險,但謎因幣更是其中的最不穩定代表,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謎因幣背後通常有一個強大的社群支持,即使看似荒誕,卻有不可小覷的力量,尤其是有狗王馬斯克三不五時加持,想要體驗高風險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