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給 Meta 講就好,蘋果高層:永不使用「元宇宙」這個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7 日 10:21 | 分類 Apple , 元宇宙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都給 Meta 講就好,蘋果高層:永不使用「元宇宙」這個詞


之前一直有傳聞指蘋果開發自己的虛擬世界,且也為此推出對應混合實境耳機產品。積極拓展元宇宙版圖的 Meta 執行長祖克柏先前以「元宇宙應該是開放平台」批評蘋果平台將會相當封閉,但蘋果全球行銷副總 Greg Joswiak 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提到,他永遠不會用「元宇宙」這個詞。

Greg Joswiak 與蘋果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25 日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記者問到蘋果將來頭戴式顯示器產品時,兩位蘋果高層不出所料隻字不提,但記者改問「元宇宙」時,Greg Joswiak 迅速回應「這是我永遠不會用的詞」。

雖然兩位高層都沒有談論可能會推出的產品,但 Greg Joswiak 回應聽起來就像嘲笑 Meta,因 Meta 原名為 Facebook,但祖克柏決心拓展元宇宙事業後,毅然將公司名變為 Meta(元宇宙英文為 Metaverse)。

9 月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荷蘭媒體專訪時,也提過一般人可能不真的了解元宇宙是什麼,也不認為應鼓勵人們要在虛擬世界度過一生。Greg Joswiak 回應就像呼應庫克發言。

對蘋果這個可能的競爭對手,祖克柏似乎相當在意。祖克柏曾公開表示元宇宙應該是開放平台,且批評蘋果路線可能與 Meta 相反,祖克柏看來,蘋果若推出元宇宙產品,很可能傷害競爭對手與消費者。

《華爾街日報》訪問也問到蘋果是否遵循歐盟統一採用 USB-C 充電標準,Greg Joswiak 證實,但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除此之外,也提到蘋果是否開放 iMessage 功能給 Android 用戶?Craig Federighi 回答,永遠不會為 Android 打造 iMessage 應用程式,因蘋果無法在不損及平台出色體驗的情況下提供 Android 設備。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