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產品線年度更新,Surface Laptop 5、Surface Pro 9、Surface Studio 2+ 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11:30 | 分類 3C , 3C周邊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產品線年度更新,Surface Laptop 5、Surface Pro 9、Surface Studio 2+ 登場


微軟 Surface 產品線迎來年度更新,12 日正式發表 Surface Laptop 5 筆電、Surface Pro 9 二合一裝置、Surface Studio 2+ 一體式電腦,以及無障礙設計的 Surface 自定義配件、改善混合會議體驗的 Microsoft Presenter+ 和 Microsoft Audio Dock。全新 Surface 產品大部分搭載第 12 代 Intel Core 系列處理器並支援 Intel Evo 平台,同時配備 Thunderbolt 4,內建 Windows 11 作業系統和雲端 AI 功能,將 Windows PC 帶入新紀元。

Surface Laptop 5

Surface Laptop 5 維持螢幕比例 3:2 的 PixelSense 觸控螢幕,有 13.5 吋、15 吋 2 種版本,皆提供 Dolby Vision IQ,可在任何照明條件下為用戶提供最佳畫面;喇叭經過完美調校,並提供 Dolby Atmos 3D 空間處理 ,可完全沉浸在聲音內容中;具備前置高畫質鏡頭和 Studio 麥克風,甚至可在任何照明環境中調整鏡頭曝光度。從新的鋁製外殼顏色到新功能,這款筆電提供更多用戶一直喜愛這款產品的元素,造型時尚優雅,共有白金、莫蘭迪綠、砂岩金、霧黑 4 種顏色。

Surface Laptop 5 搭載第 12 代 Intel Core 系列處理器、支援 Intel Evo 平台,配備 Thunderbolt 4,提供全天候電池續航力。從輕鬆開啟並使用 Windows Hello 快速登入,再到觸控螢幕、精確觸控板加上打字體驗,這款筆電的精湛工藝、舒適性以及處理能力,可望讓用戶愛不釋手地融入工作中。預計在 10 月底上市,台灣與全球首波同步開賣。

Surface Pro 9

Surface Pro 9 採用頂級鋁製外殼,共有白金、石墨、寶石藍、森林綠 4 種顏色。搭載貼合邊緣的 13 吋 PixelSense 觸控螢幕,具高達 120Hz 螢幕更新率和廣域色彩,呈現出栩栩如生的視覺效果。螢幕裡面是高畫質鏡頭、Omnisonic 喇叭、指向性麥克風以及客製化 G6 晶片,可透過觸覺訊號將手寫提升至全新境界,結合 Microsoft OneNote 新的筆跡焦點(Ink Focus)或適用於 Windows 11 系統的 GoodNotes App,在螢幕上書寫就像用筆和紙書寫一樣。

特別的是,Surface Pro 9 提供 2 種處理器選擇:搭載建置在 Intel Evo 平台的第 12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和 Thunderbolt 4,或者搭載高通 Snapdragon 5G 高速網路的 Microsoft SQ3 處理器,成為唯一支援 5G 的版本。從後者也可見,微軟將使用 Arm 架構處理器的 Surface Pro X 併入 Surface Pro 系列。

其中 Intel Core 處理器能夠執行現實生活中的多工處理、完整的桌機生產力以及密集的工作負載量,提供比 Surface Pro 8 高出 50% 的效能;Thunderbolt 4 則實現快速數據傳輸、對接多個 4K 顯示器或支援 eGPU 設置。至於 Microsoft SQ3 處理器提供快速的 5G 連網,以及長達 19 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還透過全新神經處理器(NPU),每秒能夠進行超過 15 兆次的運算,實現 AI 新功能。

Surface Studio 2+

微軟自 2016 年 10 月推出第一代 Surface Studio 以來,有著 28 吋 3:2 螢幕比例的觸控螢幕和時尚外觀,當展示如何運用零重力鉸鏈將螢幕轉變為創意畫布時,人們驚呼連連,它的與眾不同吸引了大眾目光。

隨著近年來工作環境的改變,人們對於這種精美、效能強大以及多工處理的高度需求持續增加。為此微軟在如同升級版的 Surface Studio 2+ 採用第 11 代 Intel Core i7-11370H 處理器以建構 Surface Studio 處理引擎,CPU 效能提高 50%,但未直上第 12 代處理器;更搭載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獨立顯示卡,將繪圖效能提高一倍,讓用戶在製作 3D 設計或渲染模型時,能夠達到最逼真的光線追蹤圖形。微軟也針對螢幕、鏡頭、Studio 麥克風等進行升級,並配備 USB-C、Thunderbolt 4 連接埠。

完整體驗的全新配件

微軟將「包容性」視為產品製造的關鍵要素,盡其所能幫助世界上超過 10 億的身心障礙人士解決使用問題,於是今年初向大眾宣布微軟自定義配件(Adaptive Accessories)。

微軟自定義配件的每個組件都是與身心障礙團體合作設計而成,目的在於幫助那些難以使用傳統滑鼠和鍵盤的人。而商用和教育客戶將能夠在 Shapeways for Microsoft Business Pen 和 Microsoft Classroom Pen 2 上 3D 列印自定義手把。

微軟也宣布推出可以改善混合會議體驗的 2 款配件:Microsoft Presenter+ 和 Microsoft Audio Dock。Microsoft Presenter+ 是首款獲得 Microsoft Teams 認證的簡報器,透過藍牙連接並能客製化控制鍵,可以輕鬆地控制投影片、靜音/取消靜音、使用螢幕指標引導觀眾視線,並且無論是在實體會議室、透過 Microsoft Teams、抑或其他會議 App,都能夠快速加入會議。至於 Microsoft Audio Dock 配有 HDMI、2 個 USB-C、USB-A 共 4 個連接埠,以及一個連接電腦的充電器,搭載 Omnisonic 喇叭提供優質音效,雙指向降噪麥克風和靜音控制,讓用戶在參加線上會議時能清晰地聽到和被聽到。

(圖片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