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磊先進顯示攜手日亞化,替新竹棒球場打造全新智慧螢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2 日 14:33 | 分類 3C螢幕、電視 , 科技生活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光磊先進顯示攜手日亞化,替新竹棒球場打造全新智慧螢幕


新竹棒球場睽違 6 年的中華職棒首戰,將於今(22 日)開打,由主場味全龍對戰富邦悍將,總統蔡英文將為開幕戰開球。其中最大亮點來自於球場上這一面由台日技術合作的先進智慧顯示螢幕。

這款顯示螢幕由光磊先進顯示與日本日亞化學合作共同開發製造。

光磊先進顯示副總經理王勇翔表示,這面顯示屏是目前全國球場第三大的顯示螢幕,總面積超過 230 平方米,設置有電子螢幕計分板,球賽現場即時 SNG 轉播、牛棚彩色高解析數位攝影機配合多屏智慧一鍵切換等多工智慧顯示操作功能,可媲美美國大聯盟的轉播效果能大幅提升球迷觀賞體驗,所有系統設計與整合均由光磊先進顯示自行開發製造。

舊的新竹棒球場在 1976 年開始使用,期間經過無數次的整建,但主體結構老舊、耐震係數不足等問題,2017 年新竹市政府決定原址改建,2019 年 11 月由味全龍取得 15 年的球場經營權,終於在今日重啟。

光磊先進顯示的前身就是光磊科技,在日本日亞化學大幅加碼投資後,將光磊科技改名為台亞半導體,原本「系統事業群」相關營業分割予新設後 100%持股之既存子公司「光磊先進顯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大型戶外顯示螢幕及植物照明的研究開發與銷售。

母公司台亞半導體於 21 日除息,每股配發 3 元,是自 2000 年以來,配發最高股利回饋所有股東,殖利率一舉衝破 6.9%。市場預期可於今日順利完成填息。

(首圖來源:光磊先進顯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