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動森》熱賣讓任天堂專注 Switch 遊戲,欲退出手遊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4 日 8:00 | 分類 Nintendo Switch , 遊戲主機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動森》熱賣讓任天堂專注 Switch 遊戲,欲退出手遊市場


近年來不少遊戲開發商投入大量資源研發手機遊戲,試圖在潛力龐大的市場分一杯羹。近日外媒指出,任天堂卻正打算從價值 770 億美元的市場撤出,原因是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期間,其他遊戲開發商收入創歷史新高時,如《Super Mario Run》類的任天堂手遊銷量竟大跌兩位數,讓任天堂萌生退出市場的念頭。

有外媒指出,任天堂這次決定或因《Super Mario Run》銷量於疫情期間欠佳,指在 2~5 月當其他遊戲銷量紛紛創下歷史新高,自家遊戲卻大跌兩位數。相反地,稍早推出的《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卻獲得超高人氣,至今累積銷量達 468.5 萬套,更因 5 月時共售出近 5,300 萬台 Switch,將股價推至 12 年來新高,使任天堂可能投放更多資源至 Switch,而不是手遊。

(Source:Flickr/giochi Android iPhone CC BY 2.0)

2 年前,任天堂總裁古川俊太郎就曾表示,手機遊戲是價值 10 億美元、具增長潛力的業務,讓外界預估任天堂有意進軍手遊。然而今年 5 月,古川俊太郎一改以往說法,指任天堂不一定會繼續為手機遊戲市場發表更多新遊戲及程式,表示將重新評估手遊業務,並將業務重心再次聚焦於主機遊戲生態系統。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