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acOS Mojave 系統暗示多款 Mac 將用 AMD Vega 顯示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3 日 9:00 | 分類 3C , Apple , GPU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macOS Mojave 系統暗示多款 Mac 將用 AMD Vega 顯示卡


根據最新 macOS Mojave 系統更新的辨識碼可知,AMD 有可能在 2019 年初的 Mac 更新進一步擴大其 Radeon Pro Vega 顯卡陣營。

蘋果 11 月中旬將 AMD Vega 16 Vega 20 顯卡加到新款 MacBook Pro 的顯卡升級選項,雖然新顯卡很受希望獲得更高效能用戶的歡迎,但新證據表明,蘋果可能已開始考慮使用其他還未發表的 Vega 顯卡了。

Phoronix 報導,Linux 核心驅動程式的修補程式上週五(12/7)被發現包含許多 PCI ID,這些 PCI ID 與目前提供的 Vega 顯卡對不上。據稱有 6 個新 PCI ID Vega 10 顯卡相關,還有一個與 Vega 20 顯卡相關。

Vega 20 PIC ID 定義為 0x66A4,而 Vega 10 版則是 0x68690x668A0x686B0x686D0x686E 0x686F。雖然新 PCI ID 強烈暗示 AMD 準備發表更多針對筆電的 Vega 系列產品,但也可能是現有產品或升級產品的變種。也有可能是為了相容性目的而進行的內部測試產品,不會真的發表。

蘋果方面,應該不太可能在新顯卡剛更新不久便再增加一個顯卡選項。但蘋果過去曾在 iMac 採用筆電零件,而且現有產品線也久未更新了。

(本文由 MacX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