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新遊戲卡帶專利曝光,PlayStation 的類 Switch 遊戲機快來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9 日 8:45 | 分類 3C , Nintendo Switch , PlayStatio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新遊戲卡帶專利曝光,PlayStation 的類 Switch 遊戲機快來了?


從現在的情況看來,Sony PlayStation Vita 相信不會再有更新機型了。

雖然 Sony PlayStation 新任首席執行長 John Kodera 之前的訪問暗示,對便攜式遊戲機這個領域仍有興趣,但就 PSV 近年數據及目前市場環境,Sony 現在真的不太可能做掌機,還是會把主力放在下一代 PS 家用主機。

不過最近又有消息指出,Sony 正就遊戲卡帶的新設計申請專利。這到底是 Sony 為下一代掌機準備,還是要給下一代家用主機用新設計的卡帶?

根據 TechTastic 報導,Sony 向南韓智慧財產權資訊服務局(KIPRIS)遞交的是實體卡帶新設計。對比 PlayStation Vita 用的卡帶,新卡帶更圓潤,底部也變成半橢圓設計,並保留一個專用卡槽接口。

卡帶頂部開了一個圓孔,目前還不知道有什麼用,要看到機器插槽才知道。

另外一點就是體積,新卡的體積有多大,曝光的專利圖沒有說明。

(Source:Flickr/bfishadow CC BY 2.0)

問題就在於,這種卡是給哪種設備使用。

畢竟家用主機和掌機不同,家用主機有足夠空間安裝光碟機,也不受「比便攜」需求的限制,體積控制自由度更大。所以如果 PlayStation 要做一台徹底的家用主機,確實沒必要強制讓家用主機改用小硬卡設計。

但如果 Sony 要用在一台有便攜需求的機器,那還有兩個可能性。一個是可能開發新掌機,另一個則是下一款主機支援行動端的玩法。

之前有消息指出,Sony 開發新機時做過行動端遊戲測試。對此,John Kodera 今年 6 月接受訪問時提到

與其將便攜式遊戲和遊戲主機分離,倒不如把便攜式遊戲當成一種思路,了解用戶心理,為用戶提供更好的遊戲體驗。

從這答案看來,或許 Sony 真的會出一款類似 Switch「掌機+主機」的二合一產品也不一定。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hn Jone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