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海外收入占比達 44%;正研發電子書擬搶進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2 日 15:30 | 分類 3C周邊 ,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海外收入占比達 44%;正研發電子書擬搶進市場


新浪科技報導,中國小米集團 CEO 雷軍 21 日出席國新辦中外記者會時表示,一帶一路政策讓小米受益良多,今年第三季國際化收入年增 112.7%,海外收入占比 43.9%,國際化的比例之高遠超過先前想像;未來小米將進一步加大研發力道,做出更好產品。另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小米智慧硬體部總經理唐沐證實,小米正在做類似亞馬遜 Kindle 的電子書產品,看好該市場業務的拓展前景。

談到當前中國經濟面臨下行風險,同時遇到中美貿易摩擦的挑戰,雷軍則認為,整體評估手機行業已克服這種影響,中國製造業有其獨特的產業鏈優勢,加上小米創新的商業模式和技術創新,使小米在競爭中處在有利的位置。他強調,面對今天的困難,小米有信心去克服,會進一步加大研發力道,做出更好產品,服務全球更多用戶。

另外,唐沐證實,小米正在做類似亞馬遜 Kindle 的電子書產品。據了解,小米過去即推出多看閱讀 App。小米 CDR 招股書顯示,小米擁有多看電紙書字典系統等的相關軟體著作權。但一直以來,亞馬遜 Kindle 電子書占據了該行業絕大部分市占率,在中國也擁有相當可觀的用戶群體。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