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智慧音箱 HomePod 終於要來台灣了!通過 NCC 審核可望不久後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0 日 7:15 | 分類 3C ,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的智慧音箱 HomePod 終於要來台灣了!通過 NCC 審核可望不久後上市


去年 6 月在 WWDC 上發表的 HomePod,終於有進入台灣市場的曙光了,19 日 NCC 上出現 Apple HomePod 的審核資料,一般來說通過審核後不久就會在台上市,眾多果粉們可以期待透過  HomePod 來串連家中大小裝置,讓生活更智慧囉!

▲ NCC 網站上的 Apple HomePod 審核資料,11 月 14 日就通過審驗了。

HomePod 本質是款高級音響,底部設有 7 個高音揚聲器陣列,每一個都有自己的放大器,可以提供平滑的音色,頂部則有一個重低音單體,由於支援 Apple Music,因此可以播放 Apple Music 裡超過 4,000 萬首歌曲。內建 A8 晶片,等於這款喇叭的大腦,加上自動室內感應技術,HomePad 可以知道自己現在身處哪一個位置,例如書桌上、架子上,進而調整聲音輸出的方向和方式,讓收聽者可以聽到比較好的聲音效果。

除了音樂播放功能之外,HomePod 搭載了 Siri,就如同 Amazon Alexa 或是 Google Home,現在使用者可以透過語音說聲「嘿 Siri」,就能和 HomePod 溝通,由於 HomePod 機身具備 6 個麥克風陣列,因此即便是正在大聲播放音樂,HomePod 還是能聽到使用者的聲音進而開啟 Siri 功能,看是要知道當日新聞、天氣、運動賽事結果,或是請 Siri 開關由 HomeKit 連接的家電,更智慧一點還能在設定好不同情境後,只要對著 HomePod 說聲「我回來了、我出門了」,HomePod 就會自動調整家中電器裝置的設定。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