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Xbox 搖桿操作挖隧道?馬斯克 The Boring Company 又有新把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2 日 7:45 | 分類 Xbox , 尖端科技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 Xbox 搖桿操作挖隧道?馬斯克 The Boring Company 又有新把戲


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 The Boring Company 正於加州挖掘隧道,而這間公司在挖掘期間也發揮創意,示範如何使用 Xbox 搖桿操控巨型挖掘機。

其實早在去年 4 月,The Boring Company 已開始在加州霍桑 SpaceX 總部位置挖掘地下隧道,已得到批准於同年 7 月暑假時於該城地底挖掘長約 3.22 公里的隧道,以及在洛杉磯 405 號高速公路下方、首都華盛頓地底和芝加哥市開始工程,The Boring Company 順勢在 Twitter 展示旗下最新的挖掘機。影片可看到員工利用 Xbox 搖桿控制挖掘機移動:

這其實並不是第一次有公司使用遊戲控制器幫助完成非遊戲工作,今年 3 月服役的科羅拉多號潛艇曾使用遊戲控制器操控,取代高價的控制面板。美國政治學家彼得‧沃倫辛格(P.W. Singer)曾說,軍隊未來能應用遊戲控制器訓練士兵執行更危險和複雜的任務,現在事實或許已近在眼前。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