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可能會把 Android Wear 更名為 Wear OS,但這有利於銷售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3 日 11:59 | 分類 3C , Google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可能會把 Android Wear 更名為 Wear OS,但這有利於銷售嗎?


這幾年,Android Wear 這個手腕上的作業系統相較於 watchOS,幾乎處於停滯狀態,不僅 Google 沒有傾注太多精力,2017 年 Google I/O 大會,這個曾為主角的 Android Wear 也沒被提到最新進展。

甚至,就連多數 OEM 及晶片供應商也對它逐漸失去興趣,例如 2016 年高通推出驍龍 Wear 2100 晶片,至今已兩年多沒有繼任產品。

說到這裡,你可能會認為 Google 也想放棄 Android Wear 了,但並非如此。

據 Reddit 一名用戶 H3x0n 反映,在配對一款 Android Wear 手錶時(未提及型號),發現手機顯示一個全新的圖示及名稱──Wear OS。

有意思的是,外媒 9to5Google 在 Android Wear 11.9.75 和 12.2 版本中試驗,發現兩個版本下的 Nearby 顯示的依然是 Android Wear,只有當裝置從 Android P 預覽版獲得的 Android Wear 12.4 版以上,才會顯示「Wear OS」。

從圖中可看到,稱之為「Wear OS」的圖示滿特別的,由 Google 的 4 色、一對斜線和兩點勾勒出 W 字母。

考慮到 Google Pay 曾更名為 Android Pay,加上近來 Android Wear 已支援 iOS,此次更名,可能是因為 Google 為了消除用戶對 Android Wear 只適用 Android 的模糊理解,進一步擴大 Google 智慧手錶吸引力的舉動。

對此,Google 並未做任何回應。

目前尚不知這款 Wear OS 會不會增加新功能,但隨著一年一度 Google I/O 大會臨近,一切終會揭曉。

你是怎麼看待 Android Wear 更名這件事呢?你覺得 Google 這樣做,能幫到自家智慧手錶嗎?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droid W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