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有錢公司 2017 排名 Top 500,任天堂奪得第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1 日 15:41 | 分類 Nintendo Switch , PlayStation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最有錢公司 2017 排名 Top 500,任天堂奪得第一


近日,日本《東洋經濟》一年一度地公布了以淨現金為標準,統計的最新日本企業最有錢的 500 強排名,其中以遊戲廠商任天堂位居第一,Sony 則位居第四。

任天堂淨現金為 9,460 億日圓,《東洋經濟》認為任天堂這樣的收入得益於其 Switch 主機的發售,《東陽經濟》還據此預測任天堂的淨現金將進一步增長。遊戲公司中排名在前的還有 Sony,排第四名,淨現金為 8,120 億日圓。

所謂淨現金是銀行存款和短期持有的有價證券總和減去有利息的負債得出的。在《東洋經濟》2016 年的榜單中,第一名是 Sony,淨現金 9,836 億日圓,任天堂則為 5,704 億日圓。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