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開賣限量 300 部!Gatebox 投影虛擬偶像化身你的女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6 日 11:30 | 分類 3C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正式開賣限量 300 部!Gatebox 投影虛擬偶像化身你的女友


一般來說大家通常只能在螢幕或漫畫中看到 2D 動漫角色,想要 3D 的話則可買 figure,不過他們終於可以另一種方式出現在大家眼前。因為日本 Vinclu 推出的 Gatebox 將可以全息投影技術投射出一個動漫虛擬,不但可做為家務助理,更會隨時與大家互動,像是一個虛擬女友一樣。

早在今年初 Vinclu 就已經成功融資並設計出 Gatebox 的原型,而在相隔一年後如今終於正式開賣。Gatebox 的尺寸為 220×360×520mm,重量約 5kg,遠望過去有一點似一部蒸餾咖啡壺,不過玻璃罩入面會以全息投影技術顯示出 3D 動漫虛擬角色「逢妻ヒカリ」,解析度等同 1,280×720。

官網

逢妻ヒカリ並不是一個靜態影像,而是一個真正會動會說話的角色,透過 Gatebox 上的鏡頭、麥克風及一系列感應器,大家將可與這位虛擬女友交流,當移動的話其視線更會跟著大家走。至於功能方面除家電控制及天氣提示等外,連接上手機 App 後,即使外出仍可繼續與她保持聯絡,而且對答方面相當親切及人性化。

官網

 

Gatebox 從 15 日起至 2017 年 1 月 31 日接受訂購,不過想入手應該有一定難度,因為首批數量只有 300 部,而且要等到 2017 年 12 月中才正式出貨,並只會送貨至日本及美國兩地。價格方面更比原先預計的 10 萬日圓大幅增加,每部叫價 298,000 日圓(約台幣 81,294 元),可能不是人人能負擔得起。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Gate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