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紅利退+人事不穩,羅技遭砍目標價、股價摔 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6 日 11:25 | 分類 3C周邊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紅利退+人事不穩,羅技遭砍目標價、股價摔 6%


先前因 COVID-19 疫情帶動遠距工作熱潮,電腦週邊設備大廠羅技(Logitech)營運繳出亮眼成績。然而,隨著疫情紅利消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看壞羅技前景,調降目標股價,引發羅技股價重摔逾 6%。

《Barron’s》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Erik Woodring 4月15日發表研究報告,將羅技的投資建議評級由「與大盤持平」(Equal Weight)下修至「遜於大盤」(Underweight),目標價也從85美元降至75美元,距離4月12日收盤價86.84美元還有14%的下跌空間。

受目標價遭砍衝擊,4月15日羅技股價強烈修正,大跌6.43%、收81.26美元,創2023年11月以來新低。

Woodring在報告中寫道,面對疫情紅利退燒,加上市場競爭激烈,目前預計羅技從現在到2027年的營收成長率為3%,遠低於羅技喊出的8%~10%。

對於羅技財務長Charles Boynton 1月在財報會議上表示,有意透過併購手段帶動公司成長,Woodring提出質疑,直言羅技人事不穩定,光是過去18個月就有四名重要高層走人,上任才一年多的現任財務長Boynton也將在5月中旬離去,若要進行大型併購案,勢必有相當程度的困難。

羅技旗下產品包括網路攝影機、鍵盤、滑鼠、喇叭,以及視訊會議設備和相關軟體等。

根據羅技1月公布的財報,2024會計年度第三季(截至2023年12月),營收年減1%至12.6億美元,非GAAP每股盈餘為1.53美元,均略優於市場預期。但羅技在致股東信中警告,由於經濟前景不明朗、通膨長期偏高,縮減企業的IT預算,因此對於2025年度保守看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