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 Kobo 攻彩色閱讀器市場,7 吋 Libra Colour 最吸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0 日 17:04 | 分類 3C ,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樂天 Kobo 攻彩色閱讀器市場,7 吋 Libra Colour 最吸睛


樂天 Kobo 的電子書閱讀器不再只有黑白兩色,10 日正式發表 7 吋「Kobo Libra Colour」、6 吋「Kobo Clara Colour」兩款彩色閱讀器,另有 6 吋「Kobo Clara BW」成為樂天 Kobo 最新的入門機種。

7 吋螢幕的 Kobo Libra Colour、6 吋螢幕的 Kobo Clara Colour 皆升級彩色螢幕,搭載 E Ink Kaleido 3 電子紙,彩色解析度均為 150 PPI,黑白解析度則為 300 PPI。樂天 Kobo 更與開發 E Ink Kaleido 3 的元太合作,針對翻頁、刷新頁面等更新技術、調校軟體,以提供最佳色彩效果。對忠實的樂天 Kobo 用戶而言,想要閱讀彩色的食譜、童書、漫畫等電子書不再是夢想。

螢幕不算小的 Kobo Libra Colour 這次特別支援 Kobo Stylus 2 觸控筆功能,成為樂天 Kobo 首款能以不同顏色畫筆來畫線、註記及撰寫筆記的閱讀器。讀者可在電子書上加入彩色註記,也在筆記本功能內記事、畫畫。Kobo Libra Colour 同步新增 Dropbox 和 Google Drive 雲端儲存功能,方便讀者管理和分享自己的閱讀筆記和文件檔案。

▲ 7 吋 Kobo Libra Colour 保有實體鍵,更支援 Kobo Stylus 觸控筆

輕巧好攜帶的 Kobo Clara Colour 同樣能顯示彩色的書封和電子書內容,可使用不同色塊做畫線註記。此外,黑白螢幕的 Kobo Clara BW 取代 Kobo Nia,規格有所升級,包括搭載 E Ink Carta 1300 電子紙。

上述三款新機同樣具備 OverDrive 公共圖書館功能,方便讀者借閱圖書館電子書,並支援藍牙和 IPX8 防水,機身則採用通過國際認證的回收塑膠和海廢塑料製造而成。

三款新機在台展開預購,預計 4 月 30 日開始出貨,建議售價分別為 Kobo Libra Colour(台幣,下同)7,349 元、Kobo Clara Colour 5,249 元、Kobo Clara BW 4,549 元。

Kobo Libra 系列受到台灣讀者青睞,是樂天 Kobo 在台最熱銷的閱讀器系列。隨著三款新機發表,包括 Kobo Libra 2、Kobo Clara 2E、Kobo Nia 也已停產,官方指出通路庫存幾乎已經售罄。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