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專利申請文件曝光,揭智慧眼鏡設計細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6 日 7:40 | 分類 3C ,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專利申請文件曝光,揭智慧眼鏡設計細節


三星想推智慧眼鏡產品已傳一段時間,早在 2023 年就註冊「Galaxy Glasses」商標,日前外媒 Patently Apple 發現三星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提交智慧眼鏡專利,敘述三星智慧眼鏡及充電盒設計。

雖然三星智慧眼鏡與普通眼鏡沒有太大分別,但專利文件確實披露技術細節,如鏡框左側有磁性連接點,可讓眼鏡放入保護盒充電;也顯示電池在鏡腳末端。奇怪的是專利文件並沒有提到相機或感測器等 XR 裝置常見零件。外媒猜測專利申請可能只有物理設計,三星應會再提交後續專利涵蓋更複雜技術。

(Source:WIPO

雖然三星已申請智慧眼鏡專利,但無法肯定就是 Galaxy Glasses 定稿,甚至不能確定三星是否會推智慧眼鏡,畢竟現在廠商為免將來遇到麻煩,無論有無上市都會先申請專利,以維護利益。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