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更新官網支援頁面,提醒不要將濕 iPhone 放入米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22 日 7: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更新官網支援頁面,提醒不要將濕 iPhone 放入米袋


以往有「民間智慧」認為,當手機不小心進水後只要將手機放米缸內,就能夠將裡面的水氣吸走,很多人都認為有效。但蘋果日前終於為這說法下了一個終極定論。蘋果更新了官網的 iPhone 產品支援頁面,首次向用戶表明不應將 iPhone 放入米袋中。

自從 iPhone 7 系列開始,蘋果就為 iPhone 加入防水功能,在日前更新的官網支援頁面中,加入了「請勿將 iPhone 放入米袋」的警告,蘋果解釋指米粒細小,反而有機會損壞 iPhone。此外,蘋果還提及另外兩項廣為用戶接受的「民間智慧」,不要使用外來熱源或壓縮空氣嘗試將 iPhone 吹乾,也不應以棉花棒或紙巾等異物插入插槽。如果 iPhone 或配件不幸進水,蘋果建議用戶首先將電源接頭從 iPhone 接口拔出,待 iPhone 和充電線都完全乾燥後才重新連接充電。

至於 iPhone 晾乾的方法,蘋果建議用戶將 iPhone 握在手中,插槽朝下輕拍以去除多餘的液體,然後將 iPhone 放置於乾燥的通風處。在至少靜置 30 分鐘後,才嘗試連接和充電。假如畫面出現警告,則表示插槽或充電線接頭仍有液體殘留。屆時應該將 iPhone 放置在乾燥通風處最多一日,期間可以反覆嘗試充電或連接配件,整個晾乾過程可能需要長達 24 小時。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為示意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