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始版 Cybertruck 上線拍賣,不到一天就以兩倍價格成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2 月 13 日 14:2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創始版 Cybertruck 上線拍賣,不到一天就以兩倍價格成交


特斯拉純電皮卡車 Cybertruck 目前還在少量生產階段,這似乎讓一些急於嘗新的車迷難以等待。一輛「創始版」Cybertruck 上線拍賣不到一天,就以原價的兩倍售出。

Tesla Cybertruck 在 2023 年 11 月開始首批交車,隨後他們推出了一個創始者限定版,消費者可以加價 2 萬美元,獲得提前交車資格,加上 FSD 功能、全地形胎、電力回充功能以及專屬雷射雕刻徽章,據說有數百位車主購入這款 Foundation Series 版。

沒想到交車不到三個月,已經有車主願意「割愛」,將 Cybertruck 放上二手交易網站,即使賣價漲一倍,也能夠在一天之內就成交,可見 Cybertruck 的魅力。

根據美國二手車交易網站 CarGuru 資料,在美國時間 2 月 11 日,一輛 Cybertruck Foundation Series 登錄出售,賣方定價為 24.99 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750 萬元。這個價格幾乎是創始版 Cybertruck 售價(12 萬美元)的兩倍,更誇張的是,不到 24 小時,這輛車就已經下架並標示為售出。

對於比較晚下訂,手頭又不缺現金的土豪來說,能夠早點搶到 Cybertruck 來炫耀,而且這輛車的里程不到 1 千公里,絕對是很划算的一筆交易,但對於賣方來說,這筆交易可能沒有那麼賺。

 

特斯拉在推出 Cybertruck 創始版的時候,就已經想到會有人搶購之後再轉售,藉此賺取價差,因此在交易合約中特別加註,車主在交車日起算的一年之內不得轉售,如果違反此合約,特斯拉將求償 5 萬美元的罰金,日後特斯拉也可能不再販售車輛給違規車主。

顯然這位賣家把這個罰金也算進了他的成本,加價 12 萬美元出售,即使扣掉 5 萬美元罰金,他還是能淨賺 7 萬美元,似乎還是很划算。不過,特斯拉能否成功拿到這 5 萬美元還不一定,商品交易後,企業是否還能限制消費者的轉售,甚至加以罰款,還得要經過一番法院攻防戰。

無論如何,在目前的市場上,有人願意花 25 萬美元買一輛 Cybertruck,顯然不是為了「開車」,否則他大可選擇 Rivian 或是悍馬的純電卡車,只需一半價格還是全新車。只能說造型跟話題十足的 Cybertruck,確實是有錢人最棒的炫耀玩具之一,看了這個案例,我們也不難理解要價 3,500 美元的 Apple Vision Pro 會有這麼多人購買了。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