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最受歡迎十大 Emoji 出爐,紐時:Z 世代認為大拇指「有敵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3 日 16:42 | 分類 網路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3 年最受歡迎十大 Emoji 出爐,紐時:Z 世代認為大拇指「有敵意」


現代人日常生活已離不開 Emoji,一個 Emoji 就能表達複雜的心情。近日 EmojiPedia 主編 Keith Broni 公布 2023 年十大最受歡迎 Emoji,大部分都是正面樂觀意義。

Keith Broni 接受《New York Post》採訪時表示,2023 年最受歡迎 Emoji 如下:

  1. 😂(笑到流淚)
  2. 🤣(笑到倒地)
  3. ❤️(紅色愛心)
  4. 🙏(感謝/擊掌)
  5. 😭(哭哭)
  6. 😍(心心眼)
  7. ✨(閃閃發光)
  8. 🔥(火)
  9. 😊(瞇眼微笑)
  10. 🥰(充滿愛心的笑)

Keith Broni 表示,自從 2008 年 Emoji 開始變成網路語言之一後,Emoji 與一般人生活愈來愈密切,無論 Z 世代還是更老世代均有使用 Emoij。2023 年最受歡迎十大 Emoji 有九個均是正面訊息,顯示人際交流時還是積極態度居多。

《New York Times》指 2023 年最受歡迎 Emoji 排名並沒有常見的「👍」大拇指。《New York Times》之前報導,Z 世代認為大拇指「粗魯」且「有敵意」,甚至有受訪者表示工作時若看見它會感覺受到攻擊。

Reddit 用戶 @HuaAnNi 表示,他 24 歲,認為大拇指有「被動攻擊」(passive agressive)意味,但補充這應是世代差異。@HuaAnNi 說與同年齡同事都認為大拇指有攻擊意味,但 X 世代同事經常使用大拇指 Emoji,他花了好一段時間才適應。

(Source:Reddit,已刪帖)

Keith Broni 表示,😂繼續蟬聯最受歡迎 Emoji 榜首,預測 2024 年也會維持第一名寶座。且 Emoji 用量明顯逐年上升,無庸置疑是全世界都在用的「強大溝通工具」。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