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 Mac 配件先緩緩,USB-C 巧控鍵盤、滑鼠、觸控板 2024 年春季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1 日 16:35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想買 Mac 配件先緩緩,USB-C 巧控鍵盤、滑鼠、觸控板 2024 年春季上市


蘋果 10 月底時舉辦以「Scary Fast」為主題的 Mac 新品發表會,一口氣推出三款 M3 晶片,同步更新 14 與 16 吋 MacBook Pro 及 24 吋 iMac。只是有人相當疑惑,為何蘋果沒有同步將 iMac 配件換成 USB-C。

有疑問的消費者可先暫緩更新配件;據傳 USB-C 埠巧控鍵盤、巧控滑鼠,以及觸控板將在 2024 年春季推出。

外媒報導,蘋果專為 Mac 設計三款基於 Lightning 的周邊配件可能明年春天才升級,目前尚不清楚配件是否僅改採 USB-C 埠,或會有其他變化。

就目前為止,這些配件仍與 2015 年 10 月最後一次更新看起來大致一樣;儘管過去幾年配件有些微變化,如改採編織線纜及僅適用 24 吋 iMac 新顏色。蘋果也在 2021 年推出搭載 Touch ID 按鍵的巧控鍵盤。

對巧控滑鼠用戶來說,最關心的還是充電方式是否改變。雖然巧控滑鼠充電一次可用一個月或更長,但滑鼠底部 Lightning 充電孔設計一直是使用者爭論焦點,因讓滑鼠充電時完全無法用。尚不清楚新版巧控滑鼠 USB-C 埠是否挪到更方便的位置。

自從蘋果開始將旗下產品從 Lightning 過渡到 USB-C 後,周邊產品變化進度就頗受使用者期待。蘋果沒有在 10 月發表會時同步將電腦配件接口轉成 USB-C 引起許多人關注,因有許多產品逐步升級 USB-C 如 iPhone 15 系列、所有最新一代的 iPad 型號、Apple TV 搭配的 Siri Remote、第二代 AirPods Pro,以及最新款的 Apple Pencil 等。

現在除了 iMac 隨附的三款配件,仍採用 Lightning 的新蘋果產品有 AirPods、AirPods Max 及 iPhone SE 等。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