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大廠拚淨零減碳,宏碁、華碩力推碳中和筆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7 日 16:39 | 分類 3C , 淨零減碳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C 大廠拚淨零減碳,宏碁、華碩力推碳中和筆電


第 28 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8)正於杜拜舉行,PC 大廠宏碁承諾從即將推出的 16 吋筆電新機 Aspire Vero 16 開始,對 Vero 產品線實踐碳中和,遵循國際標準計算碳足跡與進行碳中和,在產品生命週期的每個階段採取行動,盡量地減少碳足跡,剩餘的部分透過高品質碳權抵銷達成碳中和。

宏碁指出,Aspire Vero 16 機殼採用超過 60% 回收塑料混合製成,機身採用標準規格螺絲,能夠輕鬆拆卸、升級、維修抑或回收,而且內建 AcerSense 電池管理軟體可發揮能源效率。這款筆電生產過程所產生的廢棄物回收再利用,並使用 100% 可回收包裝減少碳足跡。宏碁也與物流供應商合作,在多條航線採用生質燃料方案,以減少海運貨櫃的排放。

值得關注的是,Aspire Vero 16 將搭載最新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相較前幾代產品更節能,Intel AI Boost 整合性 NPU 能以極致的能源效率驅動 AI 功能。

做為 Intel 發展 AI PC 的重要合作夥伴,宏碁預告了 Core Ultra 平台筆電新品,更多細節預期在明年 1 月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2024)公布。

▲ Aspire Vero 16 不僅實踐碳中和,搭載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新品也受關注。

不只如此,一向發展多元事業引擎策略的宏碁正將業務觸角延伸至儲能產業,做為實踐淨零排放承諾的其一方式,涵蓋從家庭到工業用途、從製造到應用、以及從錶前到錶後等,提供整體供應鏈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宏碁還透過投資電池芯技術,發表全新儲能解決方案,擴充產品陣容。

另一大廠華碩也朝碳中和願景積極展開行動,目前如家用 Zenbook S 13 OLED、以及商用 ExpertBook B9 兩款筆電,已取得碳中和認證。華碩今年更推出產品碳中和服務,落實產品碳盤查和減碳策略,客戶可額外選購碳信用以抵換產品剩餘的碳排放量,幫助客戶達成 ESG 績效與減碳目標。

▲ Zenbook S 13 OLED 取得碳中和認證。(Source:華碩)

宏碁、華碩紛紛致力為能源轉型做出貢獻,不僅從產品設計植入環保意識理念,在產品生命週期盡可能減少碳足跡。預期 2024 年即將迎來 AI PC,邁入下個 PC 世代,在算力要求下,AI PC 整體能耗問題也格外受到關注。

(圖片來源:宏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