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truck 與 911 尬車影片被網友踢爆,距離並非 400 公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5 日 16:41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ybertruck 與 911 尬車影片被網友踢爆,距離並非 400 公尺


特斯拉上週正式開賣純電卡車 Cybertruck,在宣傳影片中,這輛重達 3 噸的卡車拖著一輛保時捷 911 跑車,竟然跑得比另一輛 911 還快,成功引爆話題,不過美國網友發現,這段影片恐怕有點問題。

在特斯拉發布的影片中,一輛 Cybertruck 和保時捷 911 進行直線加速對決,這輛純電卡車憑藉三馬達強大扭力,一路領先到終點,同時畫面再帶出 Cybertruck 後面,還拖著一輛拖板上面載著另一輛保時捷 911。

「這真的是一輛保時捷,我們從經銷商手上買來的 2023 年 Porsche 911」,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發表會上說,Cybertruck 可以拖著一輛保時捷,在四分之一英里(約 400 公尺)的賽道上,跑贏另一輛保時捷 911。

不過真實狀況似乎並非如此,因為美國網友發現,這座跑道是位於沙加緬度的一座舊跑道,在 400 公尺跑道上,旁邊有時間看板,沒有觀眾看台;但是在特斯拉的影片裡,旁邊沒有時間看板,卻有看台,說明特斯拉拍攝的跑道,並非 400 公尺,而是旁邊的 200 公尺跑道。

▲ 影片中可以看出兩輛車起跑點旁邊有看台。

▲ 從鳥瞰圖可以發現看台並沒有延伸到 400 公尺處。(Source:Google Map

差這兩百公尺可能會有很大差異,因為電動車馬達快速扭力的特性,讓它加速很快,但在中段之後就可能變弱,而輸給配備變速箱的燃油跑車。

事實上,如果用最「便宜」的保時捷 911 規格來看,零百加速時間是 3.9 秒,跑完 400 公尺的時間是 12.2 秒,在直線加速的帳面成績,確實都沒辦法尬贏最高規格的 Cybertruck,同時,最貴的 Cybertruck 也比最便宜的保時捷 911 低了 1.5 萬美元。

硬要比的話,跑道越長保時捷勝出的機率就越高,畢竟 Cybertruck 的極速只有每小時 208 公里,不可能勝過 911。

不過這樣的比較本來就不太合理,畢竟保時捷 911 並不是強調直線加速,而是它的操控性和運動能力,即使在直線加速沒辦法勝過這輛三馬達科幻鋼鐵怪物,但真的在賽車場較勁的話,恐怕被海放的就是 Cybertruck 了。

但這樣的宣傳手法,顯然非常有效,保時捷也很難回嘴,畢竟三顆馬達帶來的扭力就是這麼不講武德,也成功創造話題。可是回歸到真實性來說,如果真的是讓 Cybertruck 拖著一輛保時捷,再跟另一輛保時捷跑完整的 400 公尺直線賽,勝負依然是未知,相信等到大咖 YouTuber 拿到他們的 CyberBeast 之後,就有機會拍片實測給我們看了。

(圖片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