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拍下的婚紗試穿照姿勢不同步,原來是「運算攝影」搞的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2 日 18:14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拍下的婚紗試穿照姿勢不同步,原來是「運算攝影」搞的鬼


一名英國喜劇演員柯特斯(Tessa Coates)日前站在鏡前試穿婚紗時,旁人用 iPhone 為她拍下一張令人驚訝的試穿照片,自己的姿勢和鏡中影像完全不同,這段時間以來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essa Coates(@wheatpraylove)分享的貼文

從柯特斯試穿婚紗的照片可清楚看到,她本人右手微微舉起、左手自然垂至身旁,然而右邊鏡中倒影是雙手微微舉起並交握,左邊鏡中則是雙手垂下的樣子,照片裡同一人卻有三種不同姿勢。「這是一張真實的照片,沒有經過 Photoshop 處理,不是全景照片,也不是原況照片」,她在社群平台上強調,並親自前往 Apple Store 問個清楚。

這並不是一個 iPhone 相機故障,或者 iPhone 遭駭客入侵竄改照片的狀況,相反地,這是拜 iPhone 運算攝影所賜的成果。

當旁人用 iPhone 拍照時柯特斯仍在移動手臂,因此按下快門時,iPhone 相機在那一瞬間捕捉到許多影像。蘋果的 AI 影像處理演算法擷取出飽和度、對比等最佳細節而且不模糊的版本,自動將所有成像拼在一起,最終成果理應是對拍攝那一刻最好、最真實的詮釋。

iPhone 相機不會意識到它正在拍攝同一人,反而視為照片裡有 3 人,如同 3 個不同版本的柯特斯,自動修正照片於是產生這張令大家驚訝的照片。Apple Store 的技術人員甚至告訴她,發生這種情況只有百萬分之一的機會。

智慧手機在影像品質方面取得巨大進展,但不全是硬體規格升級,運算攝影對手機照片表現的影響越來越重要。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