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遴選 2023 創新產品,三星摺疊手機、Nokia 可自維修手機上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8 日 0:00 | 分類 3C手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時代》雜誌遴選 2023 創新產品,三星摺疊手機、Nokia 可自維修手機上榜


《時代》雜誌公布 2023 年度創新發明,共選出 200 項創新產品、服務或概念,消費電子產品類出現兩款截然不同手機,獲《時代》評為最創新,之一即為摺疊手機三星 Galaxy Z Flip5,另一支是 Nokia G22。

Galaxy Z Flip5 是 Galaxy Z 系列翻蓋式摺疊手機第四代,《時代》認為 Z Flip5 3.4 吋外螢幕讓用戶不需打開手機,就知道重要資訊,減少用戶沉迷手機,只要知道重要訊息時比其他 Apps 或通知更省時。評審認為 Z Flip5 有客製化程度高,掀開手機亦有 6.7 吋螢幕,是繼 Z Flip3 和 S22 Ultra 後,三星手機連三年入選。

外表和規格均平平無奇的 Nokia G22 入選是因高度可維修,《時代》指去年丟棄手機達 53 億台,科技界應反省如此龐大的電子垃圾量,手機應更容易自己維修,而不是丟棄換新。Nokia G22 標榜用戶可完全自行維修,一支螺絲起子就能換螢幕、電池、連接埠等最常損壞零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