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N3、N3 Flip 亮相,台灣終於等到第二支大摺疊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9 日 15:37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PO Find N3、N3 Flip 亮相,台灣終於等到第二支大摺疊手機


OPPO 稍早舉行 Find N3 與 Find N3 Flip 全球發表會,最讓台灣消費者開心的是,OPPO 這次也將大尺寸 Find N3 引進台灣市場,這也意味對大螢幕摺疊手機有興趣的消費者,除了三星 Fold5,終於有其他選擇(Google Pixel Fold 並未引進台灣市場)。

Find N3

對於書本式開闔的大尺寸摺疊機,外界的印象大多是「很重」;不過 Find N3 這次主打內頁螢幕更大、且機身更輕薄的設計,機身展開的情況下螢幕尺寸達到 7.82 吋(Fold5 為 7.6 吋),而機身重量最輕微 239 克(Fold5 為 253 克)。

但要注意的是 Find N3 提供兩種顏色選擇,分別是經典黑與香檳金,不同顏色重量有些微不同,經典黑重量為 239 克,而香檳金稍微重一些,為 245 克;官方的解釋是,經典黑的外殼採用皮革材質,因此重量會比香檳金的玻璃外殼來得輕一些。

一些關注摺疊機但遲遲不肯入手的消費者,最在意的是內頁螢幕摺痕問題;這次 OPPO 採用了升級版水滴轉軸設計,以及航太沉重結構,因此可讓內頁螢幕摺痕更加不明顯,且手指滑過去的凹凸感也大幅減少。

▲ 螢幕關閉的情況下仍看得出一些摺痕。▲ 螢幕亮起後摺痕幾乎消失。

資料顯示,Find N3 搭載 10 億色臻彩螢幕,內外螢幕皆支援 120Hz 自適應螢幕更新率,並支援杜比視界、杜比全景聲,搭配內建的雙邊立體聲環繞揚聲器,實現掌上影院級體驗。

這次 Find N3 搭載全新 ColorOS 13.2 作業系統,官方加入專為摺疊機所設計的 FoldableOS 3.0,為 Find N3 提供多種創新的生產力應用設計,包含「分欄佈局」透過便捷的導覽列、主畫面分欄,資訊呈現條理分明;「智慧 Taskbar」提供如電腦般的直覺介面,高效交互使用多個應用程式;「智慧多工應用」可同時開啟 2 至 4 個應用程式,同時高效掌握多項任務,讓 Find N3 以手機的輕薄尺寸,實現如平板、筆電的高效生產力,搭配手機的多角度懸停功能,視訊會議、觀看影片、拍攝照片都能解放雙手。

▲ Find N3 可同時開啟 2~4 個應用程式。

至於在拍攝能力方面,Find N3 搭載了 4,800 萬畫素 OIS 廣角鏡頭,採用創新的雙層感光元件,跳脫感光元件尺寸限制、大幅提升進光量;6,400 萬畫素 OIS 潛望式鏡頭,這也是首度將潛望式鏡頭帶入摺疊手機,為目前摺疊機最高的長焦畫素;4,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OPPO 指出,這次 Find N3 就是主打輕鬆帶著走的單眼。

影像創作部分,這次 Find N3 也提供了過往 Find X 系列中受到外界關注的 Hasselblad 哈蘇專業影像聯名也將在 Find N3 再現,號稱可為拍攝的照片光影、色調加持更具質感,將摺疊影像推升至全新高度。Find N3 也導入 OPPO「超清晰畫質引擎」,可還原自然光影層次,為影像賦予更豐富的細膩細節。

▲ 以 Find N3 哈蘇鏡頭拍攝的人像照。

在效能方面,Find N3 搭載了台積電 4 奈米製程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讓 Find N3 在性能、能校表現都更進一步。此一機款提供了 16GB+512GB 的容量選擇。Find N3 電池容量為 4,805mAh(典型值,額定值為 4,680mAh)。此一機款支援 67W SUPERVOOC 超級閃充。

▲ Find N3 機身側邊搭載了一個實體可三段撥動鍵,功能分別是響鈴、震動、靜音。

Find N3 Flip

OPPO 去年推出的 Find N2 Flip 讓整個直立式摺疊機市場眼睛為之一亮,因為此一機款帶來有別直立式摺疊機以往的小尺寸封面螢幕,提供了 3.26 吋直立式外螢幕。

不過當現在市場上的直立式摺疊機款大多都提供滿版封面螢幕之際,OPPO Find N3 Flip 這次的外螢幕仍維持與去年機款一樣的 3.26 吋、直立式的設計。

為什麼?

官方解釋,因為滿版的封面螢幕大多採正方形的設計,在使用上必定會遇到畫面裁切問題;但如果維持直立式的封面螢幕設計,那麼在使用上的體驗會與內頁螢幕一致。且有許多使用者會利用外螢幕來確認自拍,如果螢幕是方形的情況下,使用者看到的畫面會是裁切過的,但如果封面螢幕採直立式設計,讓內外螢幕的視覺體驗都較為一致。

在主鏡頭設計方面,這次 Find N3 Flip 機款雖然封面螢幕沒有更動,但卻讓原先的雙主鏡頭升級至三主鏡頭設計,這也讓 Find N3 Flip 成為目前市場上唯一搭載三鏡頭的小摺疊手機。

Find N3 Flip 搭載 5,000 萬畫素 OIS 廣角鏡頭、4,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3,200萬畫素長焦鏡頭,均採用 Sony 感光元件,讓夜間拍攝品質大幅提升,並也與 Hasselblad 哈蘇專業影像聯名調校。

Find N3 Flip 採用聯發科 Dimensity 9200處理器,電量維持與 Find N2 Flip 一樣的 4300mAh 大電量,結合 44W SUPERVOOC 超級閃充,不到半小時即可充電至 50%。

這次 Find N3 Flip 提供了曜黑、淺金、柔粉三色選擇。

OPPO Find N3 與 Find N3 Flip 在台售價分別為 60,990 元與 32,990 元。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