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與 Vision Pro 搭配,iPhone 16 Ultra 可能直接升級 6 鏡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5 日 15:17 | 分類 iPhone , 網路趣聞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了與 Vision Pro 搭配,iPhone 16 Ultra 可能直接升級 6 鏡頭


目前多數的智慧手機主鏡頭設計大多以雙鏡或三鏡頭為主,當年 5 鏡頭的 Nokia 9 PureView 推出後,還被市場揶揄「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只是現在有消息指稱,蘋果可能會讓明年推出的頂規 iPhone 16 Ultra 機款直接搭載 6 鏡頭設計。

據 X 知名爆料帳號 Majin Bu 指稱,iPhone 16 Ultra 後置鏡頭模組將可能搭載 6 顆鏡頭,是由 3 顆較大顆的鏡頭,與 3 顆較小鏡頭所組成;雖然不清楚小鏡頭的實際用途,但很有可能與明年初將上市的 Vision Pro 有關。

針對標準版 iPhone 16,Majin Bu 表示,此一機款將搭載 120Hz ProMotion 螢幕,預計邊框將會變得更薄;目前仍未有標準版 iPhone 16 將搭載多少鏡頭的資訊,但很可能仍只有雙鏡頭。

至於 iPhone 16 Pro 則可能會有很大的變化,Majin Bu 指出,雖然詳細資訊還不清楚,但此一機款很可能會成為最值得購買的型號。

另一方面,Majin Bu 也提到,未來在美國銷售的 iPhone 機款將擁有一個可以直接切換毫米波(mmWave)模式的按鍵。

(首圖來源:截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