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推口袋電腦,5.5 吋觸控螢幕操作 Windows 11?多元連接埠才是主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1 日 15:29 | 分類 3C , 科技趣聞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商推口袋電腦,5.5 吋觸控螢幕操作 Windows 11?多元連接埠才是主打


日本 Gloture 株式會社近日推出一款口袋電腦,大小接近一台 iPhone 13 Pro,搭載 5.5 吋觸控螢幕、Intel 處理器、電池以及多種 I/O 連接埠,功能齊全而且內建 Windows 11 Pro 系統。

Gloture 新推出的口袋電腦若與智慧手機相比,在 5.5 吋螢幕觸控使用 Windows 11 系統肯定不好操作,加上大邊框、厚重機身,不符合現今的設計趨勢。但以正面的角度來看,可把 Windows 11 電腦裝進口袋,並且支援多元連接埠,能夠外連顯示器和網路,看起來有點意思。

這款口袋電腦的重點規格包括 5.5 吋觸控螢幕(1,280 × 720 像素)、Intel Celeron 處理器 J4125、8GB LPDDR4 記憶體、128GB eMMC 儲存、2,500mAh 電池,機身大小為 142×91.2×17.76mm。

特別的是,機身旁的 I/O 連接埠,包括 4 個 USB 3.0、2 個 Mini HDMI 2.0,以及乙太網路插槽、microSD 卡插槽、3.5mm 耳機孔各 1 個,並以 USB Type-C 孔做為電源輸入,支援 Wi-Fi 6 和藍牙 5.2。這款口袋電腦可外接 2 台 4K 顯示器,也能連接有線或無線的鍵盤、滑鼠。

目前已在日本樂天市場上架販售,建議售價 84,700 日圓(近台幣 18,600 元),原產地為中國。

▲ 口袋電腦的大小接近一台 iPhone 13 Pro。

▲ 機身旁有豐富的 I/O 連接埠。

雖然大小和智慧手機相似,但這款口袋電腦和過去的 Windows Phone 有著天壤之別,沒有 SIM 卡插槽或 eSIM,也沒有「動態磚」設計,不涉及手機領域,Gloture 則在產品介紹強調「它不是平板電腦,但有觸控螢幕,創新迷你電腦的設計。」

不過,Gloture 為這款口袋電腦鎖定經常旅行或商務出差的人士,雖說電腦本身體積小,但 5.5 吋螢幕不好操作,外出還要攜帶外接螢幕、連接線、鍵盤和滑鼠,會不會太麻煩?

(圖片來源:Glo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