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8/4 公布財報,iPhone 15、Vision Pro 進展成焦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8 日 15:40 | 分類 3C , 3C手機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8/4 公布財報,iPhone 15、Vision Pro 進展成焦點


蘋果(Apple)將於 8 月 4 日公布財報,iPhone 15 新品展望、擴增實境頭戴裝置 Vision Pro 出貨、中國和印度產能布局等議題,將成法人關注焦點。

根據官網訊息,蘋果將於美國時間 8 月 3 日下午(台灣時間 8 月 4 日上午)公布 2023 會計年度第 3 季(截至今年 6 月底)季度財報,屆時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將在線上回應法人提問。

蘋果股價日前屢創歷史新高,市值達到突破 3 兆美元的歷史里程碑,目前仍是史上唯一進入市值 3 兆美元俱樂部的企業,下半年 iPhone 15 系列新品進展、擴增實境頭戴裝置 Vision Pro 出貨、中國和印度產布局等議題,備受市場關注。

中國媒體在 6 月上旬報導,iPhone 15 已在鴻海集團完成試產,6 月底在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區開始量產,首批備貨量約 9,000 萬支,其中 iPhone 15 系列的高階 Pro 和 Pro Max 機種占比提高。

報導也預估,iPhone 15 系列除了在中國組裝製造外,印度本土的手機代工廠商,也將會直接參與 iPhone 15 系列的首批供貨,供貨機種不僅只限於 iPhone 15 標準版,也包括 iPhone 15 Plus 機種。

從規格來看,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報告分析,iPhone 15 系列的超寬(Ultra Wideband)規格將升級,生產製程由原先的 16 奈米升級到 7 奈米。

此外,蘋果 6 月發表擴增實境(AR)頭戴式裝置 Vision Pro,不過國外媒體在 7 月初報導,由於設計複雜和製造困難,Vision Pro 產量可能大砍。

郭明錤分析,蘋果將積極升級硬體產品規格,建構更有競爭力的 Vision Pro 生態系。

蘋果在中國和印度產能布局也將是市場關注焦點,蘋果主要合作夥伴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日前表示,旗下富士康沒有從中國大陸轉移的計畫,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不是去產能化,而是要企業的可持續性發展。

印度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政府在 6 月上旬表示,鴻海在當地設廠的土地,將在 7 月 1 日移交給鴻海,這座工廠將從明年 4 月開始生產 iPhone 手機。

鴻海集團除了擴大在印度 iPhone 產線,也積極在印度布局蘋果無線耳機與 iPhone 關鍵元件。法人分析,目前鴻海集團在中國產能比重約 75%、海外產能占比約 25%,預期未來 2 至 3 年,鴻海集團在中國以外產能比重將提升至 30%。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