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市場已找不到商機」,日京瓷正式退出消費手機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6 日 11:31 | 分類 3C手機 , 國際觀察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般市場已找不到商機」,日京瓷正式退出消費手機市場


近年來已不再活躍於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日本京瓷(Kyocera),稍早宣布正式退出消費手機市場。

京瓷的這項公告似乎會讓很多人驚訝,因為在過去的幾個月甚至幾年間都已不再聽聞該公司仍有在生產消費型智慧手機。

但要注意的是,京瓷僅是退出消費性手機市場,該公司仍會持續為企業用戶提供所需的產品。京瓷在今年 2 月虧損了 22.7 億日圓(約台幣 5.16 億元),隨著該公司營運持續惡化的情況下,宣布退出消費手機市場是必要採取的措施。京瓷社長谷本秀夫指出,該公司已經在一般消費手機市場中找到商機(We can no longer find marketability for the general market.)。

外媒指稱,京瓷發現即便是在日本市場,該公司仍難以與小米、OPPO 等中國手機設備商,以及夏普、Sony 等日本廠商競爭。

(首圖來源:Kyoc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