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證實首款摺疊手機 Pixel Fold,上市細節下週公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5 日 10:16 | 分類 3C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證實首款摺疊手機 Pixel Fold,上市細節下週公開


如同傳聞所言,Google 證實將在下週 Google I/O 2023 開發者大會推出首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

5 月 4 日星戰日這天,Google 改編星戰經典台詞成「May The Fold Be With You」,揭曉全新摺疊手機 Pixel Fold。

Google 尚未公布這款新機的任何規格,但從官方社群帳號公開的一段簡短預告影片,展示了新機全貌。有著圓滑的金屬邊框,主螢幕和三星 Galaxy Z Fold 系列同樣是左右開啟,白色機身背面的三鏡頭組和其他 Pixel 手機相似,但似乎沒有那麼凸出。

▲ Google 首度揭曉全新摺疊手機 Pixel Fold。

根據國外媒體掌握的消息,摺疊起來的 Pixel Fold 可望是 5.8 吋手機,展開後主螢幕為 7.6 吋,可能成為首批搭載三星全新 M13 螢幕材料的裝置之一。搭載 Google 自研晶片 Tensor G2 SoC,儲存容量有 256GB、最多至 512GB,機身有 2 款顏色可選,重量約 283 公克。Pixel Fold 售價可能超過 1,700 美元(約台幣 52,000 元),而三星 Galaxy Z Fold4 建議售價為 1,799.99 美元(台灣定價為台幣 56,888 元起)。

值得關注的是,Google 很有可能選擇特定市場銷售這款摺疊手機,台灣的市場人士認為在售價考量下恐怕不會引進台灣銷售。

Pixel Fold 成為摺疊手機市場的生力軍,Google 也將與三星、OPPO 等大廠競爭這個仍在發展中的市場。Pixel Fold 上市資訊以及更詳細的規格細節,將會在台灣時間 5 月 11 日凌晨 1 點開始的首日 Keynote 公開。

(首圖來源:Google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