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器也玩摺疊,Readmoo 攜手元太開發全球首款摺疊電子書閱讀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0 日 17:44 | 分類 3C ,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閱讀器也玩摺疊,Readmoo 攜手元太開發全球首款摺疊電子書閱讀器


摺疊機是近年手機市場的新鮮話題,包括三星、OPPO 或者傳聞中的 Google 都有摺疊機產品,值得期待的是,未來連電子書閱讀器也有摺疊機,而且預期是台廠 Readmoo 全球首發。

隨著 Touch Taiwan 2023 智慧顯示展,Readmoo 讀墨電子書攜手 E Ink 元太科技宣布最新彩色電子書閱讀器計畫,將以 E Ink Gallery 3 全彩電子紙,開發全球第一台 8 吋摺疊閱讀器。

E Ink Gallery 3 是以 E Ink ACeP(Advanced Color ePaper)全彩電子紙顯示技術為基礎開發而成,用青色、洋紅、黃色、白色 4 種電子墨水混色呈現全彩成像,具有鮮豔飽和的色彩效果。元太更在 Touch Taiwan 2023 攤位現場,展示 8 吋可摺疊的 E Ink Gallery 3 原型,要讓使用者搶先感受其應用效果。

「除了要給讀者更鮮豔飽和的色彩表現,Readmoo 也要挑戰全新的硬體設計,希望用 8 吋 Gallery 3 打造摺疊閱讀器,兼顧讀者隨身攜帶和大尺寸閱讀的 2 大需求」,Readmoo 讀墨電子書執行長龐文真指出,為了提供更多元的閱讀體驗,Readmoo 團隊持續與元太密切合作,在彩色閱讀器的開發上不落人後。

「很高興 Readmoo 採用軟性 E Ink Gallery 3 技術打造摺疊閱讀器,為大眾帶來嶄新的數位閱讀體驗」,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則表示,未來新機不僅具有更鮮明飽和的全色域色彩表現,換頁速度也大幅提升,再加上摺疊式機構設計,使電子書閱讀器更方便攜帶閱讀。

目前電子書閱讀器市場以最小的 6 吋機型屬便於攜帶,如能透過摺疊式機構設計,讓縮小更大螢幕尺寸的機型,不僅閱讀上更舒適,通勤或旅行也能隨身攜帶。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