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Fold 摺疊機傳在開發者大會發表,Pixel 7a 定價漲 5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18 日 16:14 | 分類 3C , Android 平板 , Android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ixel Fold 摺疊機傳在開發者大會發表,Pixel 7a 定價漲 50 美元


Google I/O 2023 開發者大會將在 5 月 10 日開幕,眾所矚目的一大焦點落在苦苦追趕微軟和 OpenAI 的 Google AI 產品,但 Google 可能還準備幾款傳聞中的硬體新品要在大會首日發表。

按照過往慣例,去年推出的 Pixel 7 系列手機可望在這次大會公開 Pixel 7a 新機,而傳聞中的摺疊機 Pixel Fold 和平板 Pixel Tablet 也可能公開亮相,我們也來看看這 3 款產品新的傳聞規格。

爆料者 Jon Prosser 聲稱,Pixel Fold 將在 5/10 大會首日發表並在 Google Store 展開預購,電信商和其他通路預購稍晚於 5 月底展開,上市出貨日期則在 6 月 27 日。

Pixel Fold 預期搭載與 Pixel 7 系列相同的 Tensor G2 SoC,儲存容量有 256GB、最多至 512GB,機身則有 2 款顏色可選。這款摺疊機更可能成為首批搭載三星全新 M13 螢幕材料的裝置之一,連三星下一代摺疊機 Galaxy Z Fold5 甚至蘋果 iPhone 15 系列都還是沿用 Galaxy Z Fold4 的 M12 螢幕材料。

至於定價方面,儘管一派說法是 Pixel Fold 可能落在 1,300~1,500 美元之間,遠低於三星 Galaxy Z Fold4 推出時的 1,799 美元定價(台灣定價為台幣 56,888 元起),但 Jon Prosser 聲稱這款摺疊機仍是 1,799 美元。Google 可能選擇特定市場銷售這款摺疊機,台灣的市場人士則認為售價考量下恐怕不會引進銷售

▲ Pixel Fold 諜照。(Source:HowToiSolve

取代 Pixel 6a 的 Pixel 7a 也會在大會首日發表,最快隔日出貨,售價可能是 499 美元,相較去年同系列 Pixel 6a 的 449 美元(台灣定價為台幣 13,990 元)高出 50 美元。價格調漲可能令消費者有些失望,新機顯然要有一些升級規格,以證明是合理漲價。

據傳 Pixel 7a 可能升級至 6,400 萬像素主鏡頭和 1,300 像素超廣角鏡頭,並搭載和 Pixel 7 系列相同的 Tensor G2 SoC、90Hz 螢幕以及無線充電功能。

▲ Pixel 7a 諜照。(Source:HowToiSolve

至於去年已經發表的 Pixel Tablet 遲遲未見上市動作,國外媒體 9to5Google 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可能在 6 月份上市,台灣是否引進則待官方宣布。

▲ Pixel Tablet。(Source:Google)

雖然硬體多半不是 Google 開發者大會的主角,但這次可望推出 Pixel Fold 成為摺疊機市場生力軍,還是有些可看性,Pixel 7a 和早已預告的 Pixel Tablet 大致在預期內,整體將讓 Google 硬體產品線更加完整。

(首圖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