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版 Mac Pro 不值錢?舊換新價跳水 50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2 日 9:00 | 分類 Apple , 桌上型電腦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版 Mac Pro 不值錢?舊換新價跳水 50 倍


對於部分蘋果產品用戶來說,設備「舊換新」的脫手管道可能通常不會選擇官方的「Apple Trade In 換購方案」;不過官方管道對於一些人來說還是相當便利,因為脫手舊產品與購買新產品都可以一站式完成。

只是 Twitter 帳號 @DurvidImel 日前貼文指出,嘗試想將辦公室內的 Mac Pro(當初購入價格為 52,199 美元,約台幣 1,582,000 元)以蘋果官方舊換新的方式來換購其他產品,但在試算這台 Mac Pro 的舊換新價格後發現,官方訂出的殘值僅剩下 970 美元(約台幣 29,405 元)。

@DurvidImel 對於這樣的結果相當驚訝,因為如果現在從蘋果官網上訂購一台規格與這台舊 Mac Pro 一樣的產品,那麼它的價格依然為 52,199 美元。而 @DurvidImel 這部 Mac Pro 目前僅使用了 3 年,他非常疑惑還有什麼東西(除了加密貨幣)的價值是會在 3 年內跳水超過 50 倍?

@DurvidImel 在下方嘲笑寫道「入手價超過 5 萬美元的 Mac Pro,舊換新時甚至無法換購一部一般規格的 iPhone 14 Pro」。

@DurvidImel 並沒有在該則貼文中提及他所購買的 Mac Pro 規格為何,不過依照他當初所購入的價格,規格有可能會是塔式 Mac Pro 選配「2.5GHz 28 核心 Intel Xeon W 處理器,Turbo Boost 最高可達 4.4GHz」、「1.5TB (12x128GB) DDR4 ECC 記憶體」、「兩個 Radeon Pro W6800X Duo,均配備 64GB GDDR6 記憶體」、「8TB SSD 儲存裝置」、「Apple Afterburner 卡」、「不鏽鋼框架配備滾輪」、「巧控滑鼠」等。

如果按照這個規格,台灣官網的售價為 1,575,900 元,這時再點進官網的「Apple Trade In 換購方案」查看 Mac Pro 的舊換新折抵價格最高也僅會到 37,500 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