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這條路!驗光儀的熱氣球原來在這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14:26 | 分類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真的有這條路!驗光儀的熱氣球原來在這裡


做過視力檢查的人應該對「草原中間有高速公路,且路盡頭有顆熱氣球」圖片印象深刻,但你我可能都沒仔細思考過,這張圖為何要這樣設計?且實際地點在哪?真的有這條路嗎?負責設計的日本眼科醫療機械製造商「NIEDK」有答案。

日媒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許多國家驗光儀都能看到這張圖,可說是「紅遍全世界」。不過究竟為何要這樣設計?熱氣球又對視力檢驗有何幫助?NIEDK 代理商 G-SQUARE 表示,這條公路真的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因創辦人曾在美國留學,並在那時立志未來要在全球最大醫材市場(即美國市場)成為第一,因此自 1990 年起,就開始在驗光儀使用這張公路照片。

至於熱氣球,G-SQUARE 解釋,雖然公路是真的,但盡頭熱氣球卻是合成的。原因是起初每間製造商驗光儀圖片都不一樣,有星雲、飛機等,但因為驗光時受試者需固定視線,公司發現將熱氣球放在圖片中間,更能吸引受試者注意力,同時也能舒緩心情,取得更好測試效果。

如今,這張圖片隨著視力檢查「深植」全球人心,報導更透露,代理商 G-SQUARE 透過 Twitter 向馬斯克喊話,希望讓公司帳號從藍色勾勾升級成官方認證的金色勾勾。

(首圖來源:G-SQUARE